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佳节将至敲警钟 廉政教育筑防线 ——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放假节前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01-03   |  来源:市委组织部维护组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市委组织部紧盯“关键节点”,召开元旦春节放假节前教育会,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松指出,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从严过硬的工作作风,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旗帜鲜明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吕松强调要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组织工作是政治工作,组工干部所在的岗位越重要越需要监督。要从严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全方位监督,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组工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守底线,不触红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部机关的管理、内控制度,强化工作规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防止违法乱纪行为,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推动部机关各项工作在制度体系的框架内规范高效运行。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任何时候组织路线都要服务政治路线,要围绕中心找准靶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找准工作正确方向,思考和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要坚持高质量与高效率相统一,反思目前的工作模式和方法是否务实高效,是否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是否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坚决不做没成效的“瞎折腾”,也不做收效甚微的“花架子”,推动柳州组织工作与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合力合拍、同频共振,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政策新制度、新部署新要求的学习,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金钥匙”。要沉下心来钻研业务,努力成为“政策通”、“活字典”。要坚持“对标争先、谋定快动、守正创新、务实高效”的理念,善于总结提高,勇于改革创新,以观念创新带动思路创新,以机制创新推进工作创新,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柳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传达有关纪律文件要求。为切实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时刻紧绷“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这根弦,会议还组织观看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代价》。

市二级巡视员龚海祥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