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两新组织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01-09   |  来源:市委组织部  | 作者:秦文斌 | 字体大小:【

柳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结合学、跟进学,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三进三促”提质聚力行动统筹推进 ,有力助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全面学”,推动大会精神入心入脑

全面部署整体推进。及时组织各县区(新区)、各两新组织行业党委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动员会,下发相关文件,明确时限、明确任务、明确要求,动员全市2500多家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投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中。

分层分类组织专场宣讲会。坚持分层分级和区域联动,组织召开市级、县区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两新组织专场宣讲报告会,邀请市讲师团专家作重点宣讲,截至目前,各县区(新区)、各两新组织行业党委,共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150多场,共有16000多名党员职工代表参加学习。

组织书记上党课。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带头为基层党组织上专题党课,带动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2000余节,在红色基地现场向党员讲授红色故事、党员分享学习经验,通过专题授课与实地教学,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是坚持“结合学”,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抓好结合一并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柳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

线上线下立体学。坚持“线上+线下”,采取集中学、自主学、参观学相结合,知识竞赛、行动学习、座谈会等的方式,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学习资源优势,最大程度满足两新组织党员多元化学习需求,确保两新组织党员随时学、随地学。

强化载体灵活学。创新宣讲和培训模式,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微讲堂”“微报告”“微党课”。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利用班前党课,晨会例会等时机,加大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度,目前全市已有1200多家非公企业已经形成固定学习模式。

三是坚持“跟进学”,推动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党建联盟“链上学”。依托各类“党建联盟”平台,坚持融入日常活动,创新开展读书分享会、知识竞赛、学习沙龙、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活动,鼓励教学资源共享,学习活动联办,邀请地域相邻、行业相关、产业链的两新组织参与学习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增强学习效果。目前全市共有59个红色党建联盟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融入区域“属地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成长·活力”大培训之中,在办好各级示范培训班的同时,依托全市4个商圈楼宇服务中心,13个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一体推进的方式,把两新组织的学习宣传活动结合其他领域一并开展。目前,全市共有526家两新组织党组织参与所属乡镇、街道的宣讲活动。

组建巡回宣讲小分队“带动学”。统筹市级两新党建名师,企业服务专员,第一书记等力量,组建市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5支,按照“四统一”(统一培训,统一课件,统一讲稿,统一口径)模式,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车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截至目前,宣讲小分队已经深入各县区(新区)两新组织开展宣讲近100场次,超过11000名两新组织党员职工参与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