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柳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召开柳州市2022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  来源:市委组织部  | 作者:秦文斌 | 字体大小:【

1月7日下午,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召开柳州市2022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务虚会。本次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客观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王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紧扣新时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求,聚焦“两个覆盖”质量提升,扎实开展“三进三促”(“党建名师进支部”促规范、“行动学习进两新”促提升、“服务专员进企业”促发展)提质聚力行动,覆盖率和单独组建率较上年均有明显的提高。《提升两新领域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研究》重点课题获得自治区课题一等奖,《“互联网+”平台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分析》选题分析课题,被自治区推荐到中组部参评。在全区召开的“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上,我市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弱项和短板,提高工作谋划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对标对表自治区提出需要着力解决的5个问题,及我市目前存在的单独组建率提升较慢、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不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不快、党建示范点建设系统性不够、两新党建宣传质效不高等问题,认真研判,提出针对性的具体措施,补齐“短板”。二是明确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方向。继续聚焦“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在增强两新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持续发力,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稳步推进“三进三促”提质聚力行动,以“开展三项行动,实施一项工程,构建一套体系,探索一个模式,打造一批品牌”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三是坚持统筹推进,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树牢“实干才有实效”的意识,抓好主责主业,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抢抓机遇,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加大创新的力度,注重总结,坚持多措并举,采取多种灵活管用的方式,高要求抓好创新创优和宣传工作。

各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群工作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社会组织党委、市物流快递行业党委、市“小个专”党委围绕2021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22年工作打算作了重点汇报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就谋划2022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自由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