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3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的部署要求,1月2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二级巡视员刘正铭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精心组织,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0年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吕松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严把会议程序、严肃问题整改,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好的效果。下一步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旧账”“新账”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到“当下改”与“长久改”相结合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和有力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从干部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问题改起,从有助于提高组织工作成效的地方做起,做到问题解决一件销号一件。要坚持“问题倒逼破题”,强化求解思维、优解思维,以思想破冰引领实践突破。要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后,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以实际行动推进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立行立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