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员电教 > 电教动态 > 正文
融安打造“金桔远教”助桔农增收
发布日期:2014-10-31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融安县结合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金桔产业的决定,将远程教育向金桔专业合作社延伸,着力打造以远教为抓手、金桔产业为纽带、金桔合作社为载体的“金桔远教”助推金桔产业发展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整合资源,延伸站点建设。整合远教、农业、科技、供销等部门资源,改变过去“单打独斗”的局面,将远教设备搬进10个社员多、基础好的金桔合作社。抽调专家组成服务团,开展站点维护、合作社经营管理等服务,切实建好站点、建强合作社。
 
     创新形式,增强培训时效。收集整理一批与合作社相配套的内容,刻录成光盘发放给社员。定期邀请“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授课,为社员提供现场指导、就地实践,目前,共举办“金桔销售”经理人、金桔种植培训班7期,培训人数500多人。
 
     订单服务,补齐发展短板。开展“订单式远教服务”活动,合作社根据自身需求,与县远程办联系,寻求技术培训等帮助,县远程办协调涉农部门及各乡镇远教服务队开展相应的帮扶活动,帮助了解农产品需求状况,并对市场广、附加值高的品种进行推广。(融安县委组织部  覃生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