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鱼峰区建立面向“基层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链
发布日期:2014-12-18      | 字体大小:【
    鱼峰区不断强化“在基层一线培养干部,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的用人导向,逐步构建起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培养选拔链,近三年来,全区从基层一线提拔干部47名,占同期提拔干部总数的62.3%。
 
    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坚持把街道、农村和重点项目、信访拆迁等工作一线作为干部锻炼成长的平台。结合年轻干部“墩苗计划”,选派28名无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到街道一线岗位挂职锻炼。结合“美丽广西•清洁乡村”和“三支一扶”等工作,选派54人到辖区农村担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和驻融水县贫困村第一书记。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和中心工作任务,选派50多名干部到信访拆迁一线和工业园区,参与项目协调、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工作。
 
    把“基层表现”作为考察干部的“硬指标”。对选派到基层一线培养锻炼的干部强化跟踪管理,建立组织部门、派出单位、基层一线单位三方共管机制。推行挂职干部工作纪实制度,组织部门定期抽查挂职干部工作日记,实地走访了解掌握干部工作实绩。强化动态考核,通过月度工作座谈、季度工作交流汇报、年度述职评议等动态考核方法,跟踪掌握干部的日常表现。实践锻炼期满后,由组织部门进行定性和定量考核,明确考核等次,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表现作为领导干部培养教育、监督管理、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把“基层经历”作为选拔干部的“首选项”。把“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具体化,优先提拔德才表现好的优秀基层干部,坚持做到“三个优先”:即区委决定任用的区直部门主要领导,优先考虑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领导干部;班子换届或届中职位有空缺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出现空缺时,优先考虑基层一线干部;在干部交流调整时,重点岗位优先考虑基层一线干部。在打击“两违”风暴行动中,提拔使用了3名表现突出的一线执法干部。(鱼峰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