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三江县以“德”为先强化干部考核
发布日期:2014-12-10      | 字体大小:【
     三江县把德的考评作为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通过制定正反向考评指标,力求考全、考准、考实干部。
 
     一是确定正向考评指标。重点围绕干部的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设置了党性修养、原则立场、道德品质等3大项14小项考评指标,分别赋予相应的分值权重,并要求科级干部在述职述廉报告中增加述德的内容,把对德的考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二是界定反向考评指标。细化出“发表、传播与身份不符的言论和小道消息”、“工作追求表面文章,摆花架子”、“不敢坚持原则,有老好人思想”等17项具体生动的考评指标,组织开展单位、社区、家庭分类测评和职能部门考核,由干部所在单位、居住社区和家人根据其平时表现进行测评打分,县纪委、信访局等职能部门进行方面性考核,强化德的反向监督评价作用。
 
     三是设定“一票否决”指标。在对德的正反向考评中,对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对发现在急难险重任务或关键时刻临阵退缩、生活作风不检点、拉帮结派等严重问题的,一经调查核实,实行“一票否决”。逐步实现了干部德的考核由含糊向明确、由抽象向具体、由随意向规范的转变。(三江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