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鹿寨县以典型工作案例辨识干部特性
发布日期:2014-10-11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鹿寨县在实施干部工作绩效跟踪纪实制中创新干部考察方式方法,通过深入剖析干部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典型案例,形成对干部特性的科学研判,为科学选人用人打牢基础。
 
     一是深入挖掘,找案例。深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一线,与干部及干部所在单位职工座谈交流,有针对性收集干部在为民办实事工程、征地拆迁及调纠处纠等可印证干部特性的正反两面典型工作案例,整理成待剖析案例台帐。目前,结合岗位需求,收集36名干部工作典型案例120余个。
 
     二是全面剖析,识大体。按事前、事中、事后因果关系,对案例进行倒查核验,了解干部推进工作的手段方法、实际效能、处理复杂问题的表现及工作失误中的责任担当意识、总结反思能力等,收集干部优缺点,形成干部特性的初步辨识。目前,针对12名干部进行了工作典型案例剖析,形成干部特性纪实60余条。
 
     三是多维印证,定特质。以专项考察、征求干部分管领导意见等形式,对干部特性进行多方印证,形成可归纳入档的干部特性记录。对确实优秀的,安排领导约谈勉励,结合岗位空缺情况,给予优先提拔任用;对于有失误、过错的,给予提醒、告诫。目前,对5名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给予提拔重用,对8名在工作中履职成效不明显的干部进行岗位调整。(鹿寨县委组织部 韦志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