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融水县:对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14-12-09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融水县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学习、专题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对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党性教育,提升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以此树立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组织学习,强化党性修养。一方面是集中学习。通过苗山讲堂、道德讲堂、周二夜课、组工课堂等多种形式,组织科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进一步树立领导干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自主学习。征订《违反组织纪律典型案例警示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分发给领导干部学习;同时精选《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典型人物影视片,要求领导干部在规定的时间内观看,并完成高质量的观后感,让领导干部接受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目前,举办集中学习90多场次,受教育科级领导干部达9000多人次。
 
     专题讨论,提高党性认识。在科级领导干部中开展“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专题讨论,树立“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理念。通过讨论,促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如,县委组织部以优秀组工干部涂红刚、王辉等先进人物为典型展开讨论,特别是涂红刚的“专、安、迷”的精神榜样作为“一面镜子”,找差距、定目标、明方向,不断强化群众观念、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树立新时期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目前,全县共组织专题讨论活动80多次,参加讨论2000多人次。
 
     现场教学,弘扬革命精神。一方面是县内教学。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历史、观看烈士事迹等,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还到县廉政教育基地现场观看图文并茂违法乱纪的反面例子,触动领导干部灵魂,转变干部作风。另一方面是外出教学。委托青岛兰德培训中心策划,组织14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到延安干部学院开展党性专题学习,通过在为人民服务演讲台、四八烈士陵园等革命圣地现场聆听《延安时期党的理论创新及其历史经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增强党性修养》、《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专题讲座,感受毛泽东等革命家在延安13多年来的革命史,让领导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弘扬革命精神。 (融水县委组织部 龙林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