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国家行政学院2013首次“送教下基层”走进柳州给龙城送来了优质培训资源
发布日期:2013-05-13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国家行政学院2013首次“送教下基层”走进柳州 

给龙城送来了优质培训资源

    国家行政学院2013年第一期“送教下基层”活动昨天走进我市,也把优质的教育培训资源带到了我市。

    来自广西 、云南 、海南 、江苏等省的市 、县两级行政院校的200多名骨干教师在市行政学院接受培训。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在开班式上致辞时表示,在我国庞大的干部队伍中,县级及县级以下干部占到90%以上,提高基层干部的执政能力至关重要。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坚持贴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贴近基层干部现实需求 、贴近基层工作需求等原则,加强思想性 、针对性 、有效性 、可操作性,发挥好行政院校的主阵地作用。

    此次培训为期6天,设置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权力观 、政绩观”“行政体制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学习十八大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从广东乌坎事件看基层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辩证思维”“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等9个教学专题,运用专题讲授 、案例分析 、情景模拟 、结构化研讨等方法进行教学培训。

    开班式后,周文彰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权力观 、政绩观》为题讲授了第一课,也大大丰富了“柳州讲堂”的内容。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莫达流,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陈林杰,市领导周卓新 、苏海棠 、杜伟 、韦开翔出席开班式。(段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