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柳州讲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3-08-06      | 字体大小:【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同志就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为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意识,帮助领导干部掌好权、用好权,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防御风险和依法行政的能力,8月6日上午,我市邀请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同志到“柳州讲堂”就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问题开展专题讲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耀光主持讲座。自治区审计厅、广西内审协会有关领导、市四家班子有关领导、市级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央和自治区驻柳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各县区四家班子领导及有关人员共1300多人分别在市委礼堂和各县区分课堂听讲座。

    鲍国明副会长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从事多年的审计工作,有着丰富的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的审计经验。参与和主持了多项重要的国家审计、内部审计项目和课题研究,对推动我国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鲍国明副会长以《科学履职 依法理财》为题,从审计的监督作用和建设性作用入手,分析了实施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目的和必要性,详细讲解了经济责任审计关注的“重要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情况、内部控制建立与执行情况、依法理财的情况”等主要内容以及经济责任审计评价与责任界定。

    焦耀光在总结专题讲座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保证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努力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推动柳州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2013年8月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