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城中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注重“问需配训”
发布日期:2013-08-23      | 字体大小:【

    城中区主动征求干部培训意向,根据不同岗位和层次的干部需求制定培训计划,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问”字上下功夫。在年初科学设计调查问卷,对干部培训进行“问需”调查,积极采纳广大干部对培训的方式、内容及培训师资等方面提出的合理建议,并结合各系统各部门自身的学习需求,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同时通过组织部长随机谈与定期谈、个人谈与集体谈、定向谈与综合谈相结合的形式,加强与干部沟通,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学习需求,提高“问需”质量。去年至今,共制定干部教育培训方案、计划112个,谈心谈话400多人次。

    在“配”字上动脑筋。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干部“分配”不同类别、专题、岗前培训。对正职领导干部,安排进行产业结构、班子建设、把握大局等方面培训;对副职领导干部,侧重强化团结协作、执行力、创新精神等方面培训;对社区(村)“两委”负责人突出基层党建、群众工作能力和维护稳定等方面培训;对新任职干部采取“挂职锻炼+岗前培训”的培训方式。2012年以来,共培训各类干部3960人次,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达1015人次。26名优秀年轻干部经过岗前培训后,先后选派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环境整洁工程、城建拆迁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在“训”字上求实效。一是依托全国知名高校、市委党校等专业培训机构举办主体培训班,聘请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二是实施基层干部“科学发展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开展“百名干部进村屯”和送培训下基层活动。三是创新“微型党课”教育模式,建立“驻村”、“下基层”、“老干部”、百姓宣讲团等四支队伍,深入开展“城中道德讲堂”、“读书学习大讲堂”等活动。四是组织干部向创先争优模范人物的学习活动,观看廉政教育片。2012、2013年分别在四川大学和北京大学举办4期“加强领导能力建设”专题研修班,共264人参训。举办各类宣讲、讲堂活动425场,参加人数达24506人次。2013年共对206人次进行正反双面廉政教育。(城中区委组织部 宋旭峰 冯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