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柳江县推进基层领导干部“在职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13-10-30      | 字体大小:【
     近年来,柳江县着眼培养知识型领导干部,提高基层领导干部胜任本职工作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作风素质,积极推动基层领导干部“在职培训计划”。
 
     “组织调训+自主选学”增强培训多样性。一方面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制定培训计划,对基层领导干部进行培训,另一方面围绕基层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调整培训内容,实行案例教学、体验式教学方法,开展“点菜式”培训。2012年以来,选派了348名领导干部参加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或业务部门的调训;通过广泛征求基层领导干部意见,甄选出适合本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管理的培训内容供基层领导干部选学。通过完善组织调训与自主选学相结合的参训机制,较好地调动了干部参加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培训教育效果。
 
     “脱产培训+在职自学”增强培训整体性。坚持一手抓干部脱产培训,一手抓干部在职自学,促进干部学习的经常化、制度化。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制度,倡导干部在学习上要有“挤”和“钻”的精神,明确要求制订学习计划和目标,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激发个人自学的内在动力。2007年以来,县委组织部针对学习要求强烈、参加岗位竞选的基层领导干部,主动赠送学习书籍,鼓励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学习培训,赠送书籍达20000余册。充分利用“中国•柳江”“柳江党建”网站,建立富有柳江特色的干部网上学习园地,为干部自学提供更为开放的环境,提供更为便捷的条件。
 
     “常规培训+外出培训”增强培训动态性。积极寻求更高层次更优质的培训资源,引导基层领导干部开阔视野、更新观念、转变思维方式。制定《柳江县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考察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外出培训管理。每年组织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批分期到市委党校或干教培训基地进行集中培训。与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青岛兰德培训中心等培训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培训干部约1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09年以来,县委党校与广西大学联合开办了2期MPA在职研究生班,共招收70余名学员,为基层领导干部继续教育开辟了新渠道。选拔了3名科级领导干部赴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培养了一批国际化的高层次紧缺人才,为实现幸福宜居新柳江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柳江县委组织部 宋雯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