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管理 > 正文
广西区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27个单位招收公务员106名
发布日期:2014-05-04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广西区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
 
27个单位招收公务员106名


 
    5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4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将于5月4日起组织实施。符合条件拟参加遴选人员可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查询具体职位和报考条件,5月5-11日接受网络报名,5月31日笔试。
 
    本次公开遴选的单位有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大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等27个自治区直属机关(单位),106个职位计划面向基层公开遴选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公务员106名。
 
    与往年相比,今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划定2014年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成绩合格(备选)分数线。考生笔试成绩在合格(备选)分数线以上的,到2015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考试公告发布前有效。二是自治区直属机关可在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备选)分数线以上的人员中再次组织遴选。自治区直属机关单位可根据人员变化产生的职位、编制空缺情况,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增加补充人员的,可以重新申报遴选计划,经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后,可以直接从2014年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成绩合格(备选)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进行遴选。三是笔试考试成绩在合格(备选)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各遴选机关公布的职位、资格条件、专业要求等,在规定的时间内可参加自治区不同遴选机关组织的面试报名,自治区遴选机关按照一定的比例,从同一职位报考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据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开遴选公务员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坚持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采用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选拔方式。考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各遴选机关综合报考者的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择优确定拟遴选人员。(姚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