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干部工作 > 公务员管理 > 正文
2012年广西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阶段结束
发布日期:2012-04-01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2012年广西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阶段结束

全区确定招录5144个职位8617名招录计划

    3月31日,自治区公务员局公布了2012年度广西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最新情况。2012年度广西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资格审查、缴费工作已顺利结束,因部分职位报考人数未达到规定的开考比例,本次公务员招录职位数略有调整,全区共取消409个职位,减少608名招录计划。

  绝大部分职位报名正常

  今年,我区各级党政机关原计划招录5553个职位,共9225人。

  今年公务员招录计划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名,报名人数相应增多,报名系统压力相对增大。但由于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和广西人事考试院采取有力措施,报名工作顺利有序,没有出现往年大量报考人员集中在系统关闭前登录报名、造成网络拥堵的现象。

  根据今年考录政策中有关公共科目笔试开考比例的规定,经招录机关申请、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除部分少数民族、艰苦边远地区和紧缺职位适当减低开考比例外,因报考人数未达到规定的开考比例,全区共取消409个职位、减少608名招录计划。据统计,全区计划招录的职位绝大部分报名正常,因无人报考或未达到开考比例被取消和减少的录用计划所占比例均比去年下降了4.8个百分点。

  建议今后报名更加理性

  尽管此次公务员招录报名情况总体好于往年,但报考人数的岗位分布仍出现不平衡现象,即:中心城市报考人数较多,少数民族、艰苦边远地区报考人数较少;工作相对平稳的综合管理部门报考人数较多,公安、劳教、监狱等相对艰苦的行业报考人数较少;专业条件宽泛的职位报考人数较多,专业性较强职位报考人数较少。

  据自治区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今后一段时期内,公务员招录工作从中央到地方都将更加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人才。为解决少数民族、艰苦边远地区招人难、留人难问题,我区制定了适当降低学历条件、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实行优惠的工资福利政策等特殊政策,予以倾斜照顾。若报考人员报考基层机关的职位,不仅考录的成功率高,而且能将个人的择业目标与组织培养的方向相结合,更利于个人职业生涯发展。

  在此次公务员考试报名中,还出现盲目“扎堆”现象。虽然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每天都公布报考人数最多和最少的职位信息,但仍有不少报考人员盲目“扎堆”,导致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达900多人,而无人报考的职位有200多个。因此,导致降低了个人考录的成功率,也造成了行政资源的浪费。相关负责人还提醒今后有志报考公务员的人员,要认真研读考录政策,掌握关键的报名时间节点,并严格按照要求填报报名信息。(姚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