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公示公告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共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0-02-24      |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员会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基本职能

1.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综合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制度建设改革,拟订全市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综合规划以及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重要政策和制度。

2.负责市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管理;对领导干部和选人用人工作以及组织人事纪律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制度建设、指导、协调服务和督促检查。

3.负责全市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的政策研究、指导和监督检查,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党内集中性学习教育。

4.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牵头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统筹实施和推进重大人才工程。

5.负责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牵头拟订和组织实施公务员管理政策法规,承担公务员日常管理(录用、交流、考核、奖惩、培训、监督、工资福利等)工作。

6.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本部门主要工作安排

1. 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

严格抓好《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2. 全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加强对各级各类党组织的分类指导。二是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四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五是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组织保障水平。六是强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基础保障。七是持续提升两新党组织“两个覆盖”水平。

3. 着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一是大力推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二是用好干部考核的“指挥棒”。三是持续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四是进一步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

4. 进一步推进干部监督从严从实常态化

一是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二是大力加强选人用人监督。三是做好“12380”举报受理查核工作。

5. 扎实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

一是继续抓好新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制度的贯彻力度。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公务员(选调生)考录工作。三是做好公务员的考核教育和待遇兑现工作。

6. 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人才活力

一是以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为抓手,提升全市人才工作整体水平。二是以“双招双引”工作为突破,构建我市产才融合新格局。三是以狠抓政策落实为保障,推进人才向艰苦偏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

7. 认真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有直属单位4个。其中:

(一)行政单位1个,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本级机关。

(二)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中共柳州

市委员会党员电化教育中心、柳州市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工作办公室。

(三)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信

息中心。

机关本级内设22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研究室(政策法规科)、新闻和网络宣传科、干部一科、干部二科、干部三科、干部四科、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干部五科)、干部监督科、举报中心、干部教育科、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办公室)、组织一科、组织二科、组织三科(市委组织员办公室)、组织四科、组织五科、人才工作科(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务员一科、公务员二科、公务员三科、信息管理科,另设机关基层党组织(人事科)。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113人,其中:行政编制(含参公单位)101人,事业编制5人,工勤编制7人。

编内在职88人,其中:行政(含参公单位)在职82人,全额事业在职2人,工勤编制4人。退休补助6人。

(一)机关本级

编制75人,其中:行政编制68人,工勤编制7人。

编内在职66人,其中:行政在职62人,工勤编制4人,

聘用人员1人。退休补助3人。

(二)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参公编制18人,编内在职12人

(三)柳州市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工作办公室

参公编制15人,编内在职8人。退休补助3人。

(四)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

全额事业编制5人,编内在职2人,聘用人员3人

第二部分: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225.22万元,同比增加872.24万元,同比增长20%,增加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组织员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人数增加,相应的人员经费增加;二是由于我部机构改革职能变化,当年新增在编人员经费及职能相关的专项业务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97.96万元,同比增加855.52万元,同比增长19.7%,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组织员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人数增加,相应的人员经费增加;二是由于我部机构改革职能变化,当年新增在编人员经费及职能相关的专项业务经费。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06.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90.5%,同比增加736.25万元,同比增长18.5%。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4.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4.7%,同比增加69.11万元,同比增长39.3%。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及退休人员费用。

(三)210类卫生健康支出127.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2.5%,同比增加31.95万元,同比增长33.4%。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

(四)221类住房保障支出119.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2.3%,同比增加18.22万元,同比增长18%。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33.78万元,同比增加333.37万元,同比增长25.6%,增加的主要原因:我部机构改革后在编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基本支出增加。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人员、公用经费安排如下:

(一)人员经费1370.64万元,同比增加337.59万元,同比增长32.7%,其中

基本工资320.8万元,同比增加58.82万元,同比增长22.4%;津贴补贴289.37万元,同比增加46.72万元,同比增长19.3%;奖金250.24万元,同比增加99.06万元,同比增长65.5%;绩效工资11.19万元,同比增加11.1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9.14万元,同比减少9.42万元,同比下降5.6%;职业年金缴费79.57万元,同比增加79.5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4.60万元,同比增加11.39万元,同比增长18%;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3.02万元,同比增加20.56万元,同比增长63.3%;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85万元,同比增加2.39万元,同比增长43.9%;住房公积金119.36万元,同比增加18.22万元,同比增长18%;退休费5.42万元,同比减少0.91万元,同比下降14.4%。

(二)公用经费263.14万元,同比减少4.22万元,同比下降1.6%。其中:

办公费24.62万元,同比增加2.61万元,同比增长11.9%;印刷费3.96万元,同比增加0.50万元,同比增长14.5%;水费0.55万元,同比减少1.72万元,同比下降75.7%;电费2.36万元,同比减少7.44万元,同比下降75.9%;邮电费20.72万元,同比增加2.31万元,同比增长12.5%;物业管理费1.76万元,同比增加0.16万元,同比增长10%;差旅费35.78万元,同比增加3.61万元,同比增长11.2%;维修(护)费5.57万元,同比增加0.55万元,同比增长10.8%;会议费6.10万元,同比增加0.56万元,同比增长10.1%;培训费5.94万元,同比增加0.61万元,同比增长11.4%;公务接待费3.84万元,同比增加0.39万元,同比增长11.1%;工会经费19.89万元,同比增加3.04万元,同比增长1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同比减少6.00万元,同比下降100%;其他交通费用80.58万元,同比增加7.98万元,同比增长11%;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47万元,同比减少11.37万元,同比下降18.1%。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1.07万元,比2019年预算36.07万元,同比减少15.00万元,同比下降41.6%。减少的主要原因: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21.07万元,同比减少9.00万元,同比下降29.9%,减少原因:预计接待批次比2019年有所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减少6.00万元,同比下降100%,减少原因: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0万元,同比减少6.00万元,同比下降100%,减少原因: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编入车辆编制所在单位,而我部为车辆使用单位,不是车辆编制所在单位,因此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相应减少。

五、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支总预算5225.22万元,同比增加872.24万元,同比增长20%,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组织员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人数增加,相应的人员经费增加;二是由于我部机构改革职能变化,当年新增在编人员经费及职能相关的专项业务经费

六、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收入总预算5225.22万元,同比增加872.24万元,同比增长20%。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组织员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人数增加,相应的人员经费增加;二是由于我部机构改革职能变化,当年新增在编人员经费及职能相关的专项业务经费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97.96万元,同比增加855.52万元,同比增长19.7%。

(二)上年结余(结转)收入27.26万元,同比增加16.72万元,同比增长158.6%。

七、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支出总预算5225.22万元,同比增加872.24万元,同比增长20%。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组织员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人数增加,相应的人员经费增加;二是由于我部机构改革职能变化,当年新增在编人员经费及职能相关的专项业务经费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33.3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0.6%,同比增加752.96万元,同比增长18.9%。主要用于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和为履行职能开展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4.9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7%,同比增加69.11万元,同比增长39.3%。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

3. 卫生健康支出127.6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4%,同比增加31.94万元,同比增长33.4%。主要用于缴纳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4.住房保障支出119.3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3%,同比增加18.22万元,同比增长18%。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二)按支出结构划分

1.基本支出1633.7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1.3%,同比增加333.37万元,同比增长25.6%。主要用于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各项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柳州市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3591.4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8.7%,同比增加538.87万元,同比增长17.7%。主要用于部门各单位履职专项业务经费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99.46万元,同比增加1.26万元,增长1.3%,增加的原因:2020年按照涉密领域国产化工作要求,需新增部分国产化设备采购,2019年无该采购预算。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一)集中采购44.27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12.27万元,服务类采购32.0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44.5%,同比减少40.93万元,下降48%。

(二)分散采购55.19元(其中:货物类采购55.19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55.5%,同比增加42.19万元,增长324.5%。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的项目有1个,涉及金额14.00万元,项目为柳州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效果评估及课题调研专项经费。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和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9.98万元,同比减少4.08万元,同比下降1.5%,减少的原因为2020年水电费预算调整至机关事务管理局,水电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

另外,下属共有1个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6万元,同比减少0.14万元,同比下降4.3%,减少的原因为2020年物业补贴由运行经费调入人员经费编制预算,当年运行经费预算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规定核定本部门保留的公务用车编制0辆,实有车辆6辆。其中:机关本级核定公务用车编制0辆,实有6辆公车。

(三)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2020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1个,金额420.00万元,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0.00万元。项目名称:干部教育培训经费,项目预算420.0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简称为“三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柳州市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