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不忘初心 城中区用12项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发布日期:2018-07-3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干劲,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广西商贸金融、科教文化强区建设,城中区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一、打造域党建示范点。在“七一”后,以“全域党建”的工作思维,重点在农村、城市、机关、国有企业、两新组织、教育等行业领域打造党建示范点,从点到面、从纵到横、从单位组织到行业领域的整体示范格局,使基层党组织普遍晋位提档。委组织部对申报单位进行分类指导和检查验收,并适时采取召开现场观摩会、经验交流等形式及时总结示范点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党建示范点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二、打造一批六好党代表工作室城中区以党代表工作室(为阵地,开展走访接访、调查研究、组团帮扶等活动。每季度安排一次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党代表入室(站)接访,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得到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高度赞誉。城中区于6月上旬向柳州市推荐中南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和东台社区党代表工作站为建设规范好、制度完善好、日常管理好、作用发挥好、探索创新好、群众评价好六好党代表工作室,并制作六好党代表工作室(站)成果宣传画册。六好党代表成果宣传画册将于七一前夕正式出版。

三、开展不忘初心·红色关爱系列活动。七一前后,城中区各选派驻城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后盾单位,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所驻村及困难户家中开展一次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着力帮助社区解决落实中心工作、提供公共服务、开展家庭帮扶及个人微心愿四个层级的需求。市委领导带头组织市、区两级党代表深入基层单位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群众。6月28日市委常委、柳州军分区司令员、党委副书记徐斌在区委副书记唐伟的陪同下到河东街道山水社区鹿山社区慰问两名困难党员。

四、开展百堂党课进基层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校教师、宣讲团成员、先进模范等,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讲党课。71日前,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以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一堂大党课七一前后,每个基层党支部安排1次专题党课,城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为党员群众上1次以上党课。629日,区委组织组织红色大讲堂180农村、社区、国有企业、学校、两新组织党员上一堂题为《学习新党章  牢记新使命》的党课。

  五、组织百名书记大培训学习活动。5月中旬,城中区在柳州市委党校组织了两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农村、社区、街道、国有企业、机关、中小学校、两新组织等单位18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参加实现全领域覆盖。此次培训班包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又包括了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业务知识,提升了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

六、开展两优一先、“百名好支书”评选活动柳州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在全评选表彰柳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区积极响应,根据推荐评选办法和要求,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向市委组织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6优秀党务工作者7先进基层党组织7个、百名好支书9名,积极营造向优秀看齐、向典型学习的浓厚氛围。

七、开展不忘初心·两新论见党建名师红领课堂。建立柳州两新党建名师部城中工作室,在6月底,组织辖区内名师工作室导师、成功的非公企业家及长期从事两新党建工作,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一哥”“一姐,围绕十九大精神宣讲、时政解读、家风建设、创业经验、企业经营管理等内容,以城中区E树家互联网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开办红领课堂。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交流会、十九大精神分享会、青思享创业主题沙龙、好家风党员家庭日等党建活动。

八、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6月中下旬,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以强化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城中区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九、举办学党史、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七一前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泛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城中区教育系统组织党员到柳江百朋廉政教育基地、洛维螺蛳粉产业工业园进行参观,在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唱革命歌曲学习了解党史、党情,增强了廉政意识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626日,城中街道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滨江路开展庆祝党的生日徒步活动。

十、举办“百党微党课下基层”宣讲月活动。组织城区讲师团成员以“不忘初心,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发微型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轴、以讲好红色故事为重点,在“七一”前后一个月,将一百堂微党课送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等。

十一、开展创城再发力·党员在行动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6月份,城中区以“四联双报到”为载体,通过联席会,共建单位机关党员社区党员以创城为主题共建共谈为创城出谋划策。机关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挂点巡查,与社区党员共同对主要街道的门店进行环境卫生检查,同时对门店业主和小区居民进行创城宣传,到小区、街道开展卫生清理工作。

十二、举办“迎七一”系列党建成果展。城中区组织全区党员观看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第六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6月底,街道联合四联双报到结对共建单位利用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展现党建成果和特色亮点,并开展“微心愿”认领等活动(城中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创新形式 夯实理论,这样“党建活动周”很赞 下一篇:柳侯社区新时代讲习所“新时代新青年”开讲啦!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