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城中区:“耄耋”党员们捐款支持“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09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连日来,城中区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广泛组织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助力,得到了党员的积极响应。在捐款助力的广大党员的身影中,有一群80岁以上的老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大爱和情怀,彰显了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87岁的城中区机关离休老党员蓝衍交将8000元交到了城中区机关工委书记手里,他说:“自己年纪大了,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冲在前,就用这种方式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人员表示敬意。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战‘疫’胜利。”

李国威老人今年87岁,是城中街道龙城社区的退休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每天都通过电视关注疫情的发展,看到一些在“抗疫”一线人员的故事,很是感动,虽然自己不能到一线“抗疫”,但也想为国家疫情防控做些贡献。在微信群看到社区发出的捐款号召后,老人主动联系城社区工作人员要求捐款1000元。社区党委考虑到李老腿脚不便,于是专门为老人提供上门捐款服务,接收了老人的善款并向他表示感谢。

廖履端,年满80岁,中共党员,党龄54年,是一位退休女教师。31日一大早,中南街道福柳新都社区工作服务中心刚开门办公,她便急匆匆地走进来,头发斑白,胸前佩戴的党徽特别显眼。她从怀里掏出捂得温热的1000元,放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你好,我是一位老党员,我想捐点钱,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她边捐款边热泪盈眶地说道:“电视里每天报道那么多人在为抗击疫情奋战,我们老党员早就想要参与到抗疫中来,为国家做点事,但政府号召疫情期间不出门、不聚集,我也没能去银行多取点,不然我捐一个月工资都没有问题。”

   “作为老党员,党和国家的恩情一辈子都忘不了,国家有困难,党员更不应该坐视不管。哪怕就是用这点钱买几个口罩,买点消毒液也行!”公园街道柳侯社区88岁老党员皱敬伯捐出2000元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覃佩均已是93岁高龄,党龄36年,是潭中街道西雅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当听到儿子说起捐款的事,他独自一人拄着拐棍走上三楼,颤巍巍的手打开随身携带的手帕,将自己平日积攒的钱郑重地交到了西雅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虽然他早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一直心系民生,常年患病的他不会使用微信转账,专门来到社区办公室送来1000元捐款。

  “我每天关注新闻,看到有些医护人员因为救治患者而感染新冠肺炎,我心里十分难受,特别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什么。我要捐100块钱,谢谢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静兰街道华展社区的退休老党员梁奶奶主动“私微”社区书记,表达自己需要捐款的想法,并让儿子帮忙绑定了银行卡,第一次使用移动支付捐出了100元。

“我来捐款,钱虽然不多,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希望生病的人尽快好起来,希望医生、护士平安。”这是河东街道牛车坪村一位87岁,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莫福隆拿着100元交到村委人员手中说的话,这句话虽然简单朴实却让人感受到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崇高觉悟。

   “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能做的很有限,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沿江街道文源社区的叶秀老人向社区党委捐款100元,并向社区党委书记庄严地敬了一个军礼。今年81岁的叶秀老人,是一名退伍军人,有着44年的党龄,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不仅每天通过新闻了解全国的抗击疫情工作,而且也通过尽自己捐款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很多老党员们都已经白发苍苍、行动不便,但他们慷慨地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款的行动,包含了他们永不“褪色”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他们的“战斗精神”,鼓励着更多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向前,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

(城中区委组织部)

上一篇: 老党员倾情相助,爱心捐款映“初心” 下一篇:城中街道各行各业齐奉献,红色先锋共抗疫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