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城中街道各行各业齐奉献,红色先锋共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05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尽快打赢防疫阻击战,响应中央号召,城中街道积极组织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城中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社区党委班子带头响应组织号召,纷纷到所在党支部进行捐款。截至目前,城中街道党工委共收到捐款23490元。

疫情期间,涌现了一批先进的“两新”企业,全力推动防疫工作进一步展开。柳州市物业行业协会党支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主动发出倡议书号召物业行业协会会员加强小区人员摸底排查、宣传动员及消毒消杀工作,配合街道社区及各部委办局携手做好小区出入管理、体温检测,登记好台账以备查询。接到街道党工委号召后,积极开展动员支部党员捐款工作,短短3天,便收到捐款4600元。物业协会党支部还针对目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通过多种途径联系上正规的口罩供应商,计划通过物业协会党支部的牵线搭桥,给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有保障的口罩供应渠道,助力商圈经济复苏。

此前,柳州柳升置业有限公司主动对旗下商户进行减租,缓解商户经营难题,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已向红十字捐款1万元情况下,支部党员受党组织和社会疫情动态新闻的感召,自愿再捐款,目前已收到第二批党员捐款4600元;城中街道商会党组织、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柳州分公司、柳州日报社等多家“两新”企业主动向街道捐献了价值上万元的物资用于防疫工作;利嘉传媒党支部免费提供五星步行街上的LED屏进行防疫宣传视频、公告等信息发布;品悦沙龙党支部利用手中技术,为市区派出所等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不仅如此,辖区党员也以个人名义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彰显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福字楼的独居老党员韦吉义,在号召发出的当天便去银行取了1500元现金交到社区,对工作人员说:“我如今是一个人生活,也用不了多少钱,我也帮不上什么忙,现在刚好能为国家做点贡献。”党员的心意使工作人员大为感动,但考虑到老人家庭条件不是很好,1500元也是不小的数目,在工作人员的再三劝说下,老人还是坚持捐献了500元。东门社区82岁的高龄老党员孙翠,刚上班便来到社区要求捐款:“我儿女常年不在身边,逢年过节社区工作人员都来慰问我、关心我,现在看到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我像心疼自己的孩子一样心疼他们。我年纪大了,做不了什么,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一定要收下!”疫情期间,口罩是防护物资最为紧缺的一项,五星社区党员韦振威听闻这一消息,积极筹措200个口罩捐赠给社区,大力支持防控工作的开展;党龄长达47年的全开方老人,积极响应号召,夫妻两人共同捐款1000元整;景行小学的退休老师谢月娥,在校期间便热心公益,退休后更是不忘初心,此次疫情共捐款1200元整。

众志成城齐抗“疫”,上下同心再出发。多难兴邦,面对艰难困苦,中华民族从来都有着矢志不渝、坚韧不拔、携手奋进的民族精神。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关怀聚成大爱,我们相信,面对疫情,各领域团结一心,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城中街道党工委 卢梦莹)

上一篇: 城中区:“耄耋”党员们捐款支持“抗疫” 下一篇:柳州市城中区审计局:党员先锋队筑社区疫情防控屏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