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奋斗支部”激发公园街道小区治理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0-05-19

公园街道辖区内多为老旧三无小区,老旧三无小区一直都是基层治理工作中的重难点,也是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的“痛点”。为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途径,找寻破解老旧三无小区治理难题的“钥匙”。连日来,公园街道积极推行“奋斗支部”工作法,让奋斗支部在一线闪光,党员在一线冲锋勇于担当,切实在服务辖区居民,推动小区治理中发挥作用。

一、整合各方资源,组建奋斗支部

公园街道把奋斗支部的设置向基层治理的实际、向解决老旧三无小区的疑难杂症上延伸,在奋斗支部组建和人员构成上,不搞“拉郎配”,不搞“凑人数”,而是整合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四联双报到单位等优势资源,以及辖区中热心的居民群众,特别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居民党员、志愿者等,加入到支部中来,发挥各自的作用,为小区治理工作献策出力。

二、明确攻坚任务、奋斗目标,多方法开展工作

针对小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奋斗支部明确攻坚任务、奋斗目标,列出时间表,任务分工具体到个人,采取多种方法,在小区治理一线发光发热,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效能和水平。东台社区“红色管家”奋斗支部以“1+5+Q”模式为依托开展工作。即:组建一支“奋斗团队”。把驻站党代表、“四联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业主代表、业委委员纳入“奋斗团队”,增强团队战斗力。制定“一套奋斗工作计划”,明确攻坚任务、奋斗目标。设置“红色管家”奋斗支部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商量探讨问题。“1”即为“红色管家”。“5”为“红五员”,即:红色政策宣讲员、红色民意收集员、红色纠纷调解员、红色卫生监督员、红色难题攻坚员。“Q”代表群众力量,各类资源载体,形成共驻共建共管共担强大工作格局。

三、让奋斗支部动起来,走基层,到一线

奋斗支部把开会、办公地点“搬到”老旧三无小区内,到基层一线、到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面前,牵头建立小区现场协调议事会,定期不定期召开协调会,共同研究解决小区治理管理和与辖区居民利益相关的重难点问题,及时回应民生关切。

(城中区公园街道党工委 段忠生)

上一篇: 城中街道东门社区“红小星”抖音直播:听援鄂医护人员讲战“疫”故事 下一篇:城中区人社局:线上线下双轨并行,打好援企稳岗“组合拳”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