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城中街道东门社区“红小星”抖音直播:听援鄂医护人员讲战“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5-27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全国人民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有这么一群人,在危机时刻逆流而上,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最前线,用一颗颗赤诚的医者仁心承担起守护更多人的责任与担当。

527日上午,城中街道东门社区联合五星商圈奋斗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东门“十二当家”成员与“四联双报到”结对共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在东门“十二家”榕树常青课堂开展了一次“争创奋斗支部争做奋斗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两位援鄂医护人员吴州宁医师和廖自异护士,分享他们在援鄂期间的真实感人故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援鄂医疗队员不畏艰难、舍己为人、敢为人先的精神。活动在“红小星”讲党课抖音平台同步直播。

回忆起在武汉日夜奋战的那40多天,吴州宁娓娓道来。2月、3月的武汉还是比较湿冷的,气候的变化对于我们这些来自广西的队员也是一种考验。队员们穿着冲锋衣、羽绒服,穿梭在武汉的白天和黑夜之中,有时我们是夜里5点中起床,有时候我们是夜里2点钟起床。来到医院,按照标准流程穿脱防护用品,带双重口罩、双重帽子、防护衣,护目镜、面屏,为了不被感染,为了不让自己牺牲在战场上,每个人都包得严严实实,不让预防措施出现任何一个漏洞,不让病毒有任何可乘之机。“我们只有保护好自己,我们才能救护病人,我们不能先于病人倒下。”

廖自异告诉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不断地鼓励着他们,让他们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并收获了满满的战果,每治愈一名患者,就是他们最开心、最感动的时刻,顷刻间能忘记所有的疲惫与担忧。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听完这堂党课,一位东门社区老党员现场朗诵了一首自己创作的诗歌表达对援鄂医疗队员的感激之情。东门社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当全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之时,我们都知道这种胜利的背后离不开医护工作者们历时几个月的艰辛努力,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此次举国之力同心防疫让我们真实地体会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每一位战“疫”人员的善良、爱国、奉献、担当和坚守。

故事分享结束后,两位医护使者和“四联双报到”结对共建单位党员在东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并来到了辖区空巢老党员叶阿姨家进行医疗、普及居家安全知识等志愿服务。

(城中街道东门社区  何梦瑶)

上一篇: 跨区交流“行动学习”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下一篇:“奋斗支部”激发公园街道小区治理新活力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