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跨区交流“行动学习”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0-05-27

街道社区作为城市最基础的单元,是城市治理的第一扇窗口。对于“三无小区”众多的中南街道来说,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三无小区”治理一直是一个工作的难点。“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的推行,如一剂良药,激发了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的活力。

“你行动力强!”“你热心!”“你很干练”……今天(526日)下午,一场“破冰行动”拉开中南街道党工委“行动学习”法破解“三无小区”治理难题活动的序幕,通过让学员们互相赞美,活动气氛瞬间活跃起来。

有着丰富经验的柳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柳南区行动学习促进师、内训师杨磊从柳南区行动学习先进工作法:“群策群力解决问题五步法”入手,指导学员们探讨“三无小区”治理难题。

在杨副部长和两名促进师的指导下,分成三组的学员们运用科学的管理学分析法,对照“群策群力解决问题五步法”梳理出 “三无小区”治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面对“SWOT分析法”、“SMART分析法”、“鱼骨法”等专业的管理学知识,“学员们”一开始抓不到头绪。在杨磊老师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图表形式讲解下,大家渐入佳境,打破固有的经验思维,运用科学的方法就“三无小区”治理难题进行讨论。经过大家的认真分析、激烈讨论和互相学习,梳理出一系列问题及解决方案。如:小区居民对成立业委会参与度不高的问题,运用“鱼骨法”分析出主要原因后,得出近期解决方案,即发挥社区党员工作者和小区党支部的作用,在情感上拉近居民的距离。

活动的最后,中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总结此次跨区学习的交流心得,提炼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从街道社区内部因素破解“三无小区”治理难题,促进小区治理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城中区中南街道党工委)

上一篇: 城中区医疗保障局坚持构建学习型组织结硕果 下一篇:城中街道东门社区“红小星”抖音直播:听援鄂医护人员讲战“疫”故事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