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筑牢纪律底线 建设清廉社区——城中区召开新录用专职社区工作者集体廉洁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 来源:城中区委组织部

   “社区工作者要坚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抵制慵懒散漫、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在歪风邪气面前要坚守原则,以端正的作风开展各项社区工作。”

为筑牢廉洁纪律底线,提高社区工作者对廉洁自律重要性的认识,探索城中区清廉社区建设的有效方法和途径,4月7日上午,城中区委组织部会同区纪委监委、区民政局召开新录用社区工作者集体廉洁教育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分管领导提工作建议、社区工作者表态发言的形式,相关部门领导与新录用社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并提出工作要求,引导社区工作者自觉遵纪守法、抵制诱惑,为推进城中区清廉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周文姬为新录用专职社区工作者讲解了社区工作基础知识、服务规范要求、日常工作纪律等,帮助专职社区工作者尽快熟悉掌握基层社区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专职社区工作者要做到防微杜渐,保持清正廉洁,日常工作中要坚决抵制糖衣炮弹的诱惑。在涉及民生资金等方面,坚决不允许出现弄虚作假、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接待办事人员时应当杜绝态度傲慢、故意刁难、懒政怠政、推诿扯皮等现象,坚决防止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发生。”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韦建奇以与社区工作者息息相关的违纪违法问题为例,向社区工作者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工作建议,引导社区工作者时时警醒、防微杜渐,把好廉洁自律的关口,在社区基层形成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庞诗宇从“提高站位,筑牢思想”、“依纪履职,服务群众”、“廉洁自律,严守防线”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专职社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培养甘于奉献、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成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此次座谈会不仅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城中区新录用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廉洁意识和履职能力,也让与会的有关部门进一步掌握了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状态与思路,是城中区贯彻落实柳州市委关于清廉柳州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探索。


上一篇: 城中街道召开“全科社工”工作模式试点工作 部署会 下一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调研组到城中区智慧城市运行指挥中心调研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