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发布日期:2018-09-27

9月3日,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指引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中非基于共同使命,长期友好,休戚与共,中国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各国团结一心,携手前进。同时,面对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世界各国的命运紧密相连,需要国际社会共同扛起历史责任,解答时代命题。中国愿同非洲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会中习近平还提出了中非“八大行动”,从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以及和平安全八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重点实施行动,共同发展。

中非合作是抱团取暖,共谋发展的共同繁荣之路。“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中非是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在非洲兄弟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对于提供支持毫不犹豫。中国为非洲实施50个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援助项目;优化升级50个医疗卫生援非项目,重点援建非洲疾控中心总部,为非洲培养更多专科医生;设立中非和平安全合作基金……举措细而实,情谊浓而真。当前,全球经济依然处于低迷时期,中非双方推动经济发展,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应该“并肩作战”,“抱团取暖”共同前进。

中非合作是互惠互利,深入发展的务实合作之路。中国的发展将给非洲带来更多机遇,非洲的发展也将为中国发展增添动力。中非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赢在平等相待,赢在政治互信,赢在经济互补,赢在文化交融,赢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变化,赢在中非亿万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福利。中非共建“一带一路”、2030年议程、《2063年议程》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这就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生动、最具体的诠释。

中非合作是展望未来,着眼青年的坚定长久之路。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中非合作的未来在年轻人。从培养青年农业科研领军人才,到向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再到设立中非创新合作中心、邀请非洲青年来华交流……中非“八大行动”中,许多措施都着眼青年、培养青年、扶助青年。青年是中非关系的希望所在,只要中非友好的接力棒能够在青年一代手中不断相传,中非命运共同体就一定会更具生机活力,历久弥新。(淘楠)

上一篇: 当好党的喉舌,传播柳州好声音 下一篇: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做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