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当好党的喉舌,传播柳州好声音
 
发布日期:2018-09-27

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主席在会上提出,新时代宣传工作者要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举旗帜,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这就要求我们宣传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要学懂弄通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以更高水平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更高质量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奋发有为。

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我们国家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体现在社会思想意识复杂多样、相互交织;主流价值观遭遇市场逐利性的挑战;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发生深刻变化和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渗透遏制。作为宣传工作者,需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面前,时刻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着力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育新人,就是要培养有品德、有文化、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育新人不再单是学校、老师的职责,也是我们宣传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要做活思想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引导全体人民自觉践行。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大力弘扬榜样精神,培育良好的家风。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兴文化,就是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为新时代宣传工作者,要善于从中华传统文化提取养分,结合时代特点再加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人们提供优质的文化营养品。要宣扬党的奋斗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展形象,就是要讲好柳州故事,展示柳州形象。要把基层最美的人、最美的事传播出来,是一线宣传工作者职责所在。身边的好人好事是龙城文化的重要内容,体现出柳州的市容风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最普通的、最真实的东西传播开来,讲好柳州的每一个故事,向世人展现柳州的良好形象。

十五字方针是宣传工作者当好党的喉舌,传播柳州好声音的靶向,要深入研习其精神内涵和使命要求,不断增强自身软实力、硬实力,让金喉舌在龙城土地上发出铿锵有力的时代之声。(淘楠)

上一篇: 守岛英雄王继才,奉献一生心不改 下一篇: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