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改革干部考核工作办法 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9-02-28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9222日召开会议,审议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对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引导和激励我市广大干部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一以贯之地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政治标准,这是我们党考核干部历来所坚持的。《条例》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这体现了讲政治是党的干部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要素。政治标准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以及人品道德、工作能力和群众感情方面的综合反映。通过走进领导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既“听其言”又“观其行”,多方印证、全面掌握干部的真实政治表现。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考核干部的首位,把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领导干部培育起来、选拔出来、管理起来、使用起来,为实现党和国家的事业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

态度鲜明地鼓励担当精神。担当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能力。领导班子有没有战斗力,就要看班子成员有没有担当精神。《条例》为敢于在工作中担当的领导干部撑腰打气,从制度上保证让具担当精神的领导干部多付出就有多收获。在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时,敢于担当的干部勇于扛下重任,为了不让老实有担当的干部吃亏,要通过将其列入优先培训、评优评先的对象、作为提拔干部后备人选等有形的奖励,肯定这种实干精神,在机关建立一种正向积极的考核风向标,才能在工作中形成你争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让懒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消失在良好的考核制度之下。

持续不断地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作风问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经济社会要发展要振兴,必须从转变干部作风入手。不可否认,机关对待群众诉求冷漠,效能低、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还不同程度的存在,这对保护群众利益和营商环境的影响不可小觑。提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改进群众工作、提升服务态度,对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解决好营商发展环境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条例》从考核干部作风方面为突破口,集中力量解决好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风清气正的软环境,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领导干部必然会提出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说:“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因此,《条例》将会为更多“想干事、多干事、会干事”的领导干部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主动作为、放开手脚、大胆探索、披荆斩棘,开创一番不平凡的事业。(淘乐乐)

上一篇: 新春奋斗正当时 建设壮美新广西 下一篇:瞄准突破口 聚力打赢战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