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5-2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共产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的第一线,勇挑重担,舍生忘死,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当湖北新型冠状病毒发生后,84岁高龄、经历过SARS的钟南山院士又一次站在了台前;50多万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全员上岗拯救病人,春节本应休息的口罩企业日夜赶工,车间一片忙碌;自发的爱心车队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参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工人们连夜奋战。

在后防线上,各级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社区开展宣传引导,做好防护隔离,搞好检查消毒,抓好后勤保障,哪有危险就挺在前面,哪有困哪就冲在前面,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有力进行;公安部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医疗部门走到交通路口进行消毒、测量体温……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前赴后继地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来。

城中区城中街道五星社区党委副书记黄俐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扛起五星社区防疫重任,书记、主任“一肩挑”,带领社区干部迅速展开行动拉起防疫“密网”,坚守一线守护居民的健康。

黄俐知道,这是场硬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绝不能退缩。她把社区工作人员兵分四组、明确分工,联合辖区物业公司,组织“四联双报到”单位、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到社区报到,在社区党建微信群号召居民党员共同加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社区干部包组,党员代表包户,布点设卡,严格管理。在“三无”小区、楼栋,五星党员突击队成员每天两次清理环境卫生、开展消杀,小区、楼栋进出口设防疫点,进出人员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在辖区商铺、写字楼和宾馆,社区与各企业、商铺负责人联系,及时了解其复工情况,帮助做好复工防疫措施。因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黄俐被城中区火线提拔为五星社区党委书记。

“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黄俐说,“在社区防疫一线干部身上,我看到了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城中精神,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听从党中央的科学指挥,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上一篇: 疫情防控常态化,捍卫人民健康生命线 下一篇:谨防“基层减负”成为基层干部的“新增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