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疫情防控常态化,捍卫人民健康生命线
 
发布日期:2020-05-2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研究了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他强调湖北省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这一要求不光适用于湖北,更是对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全国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地区风险等级也基本上下降到低风险,人流、物流恢复了正常流动。但是,近期吉林舒兰等地的疫情,实实在在提醒了我们疫情离我们并不远,而每天国外特别是美国的疫情依然正在发展阶段,更是警醒我们疫情有可能卷土重来。所以我们必须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

抓好疫情防控首先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1月份开始到现在,全国的防疫工作已经接近半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形势的好转,防疫工作人员长期作战的疲惫等等,疫情防控工作不同程度出现了松懈,这就需要各级地方政府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抓好疫情防控其次要把住关键。常态化措施要因地制宜实施,目前的主要还是输入性风险,关键就是要抓好机场、火车站等交通节点的检查。利用大数据手段,发挥“健康码”作用,加强对人员入境的管理和筛查,掌握行动轨迹,堵住疫情转播的路径。

抓好疫情防控还要积极吸取成功经验。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要更好地吸收前期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将这些经验转化成行之有效的方案、预案,当疫情最终卷土重来时,让防疫人员和全体市民打一场有准备的防疫战争。

上一篇: 汲取榜样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响应国家号召·共同抗击疫情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