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汲取榜样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5-27

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你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百色的大山,你是最美的朝霞,脱贫的战场,你是醒目的黄花。这是《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组委会给予她的颁奖词。

黄文秀同志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2019616日,她不幸遇难,因公殉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三种精神,汲取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学习她扎根基层、植根人民的质朴初心。从广西百色到首都北京,从大城市回到乡村,来自人民,最终又回到家乡人民中间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扎根于基层、植根于人民。在脱贫攻坚一线,黄文秀走家串户开展工作,一心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质朴初心影响带动着家乡人民跟党走,让生活日子越来越好!

学习她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的为民担当。2016年研究生毕业,回到家乡工作,到2019年因公牺牲。这三年的时间,可以说是黄文秀的全部工作历程,虽然短暂但却平实、真切。在这上千个日日夜夜,她下沉到最基层,不管白天黑夜、风吹雨打,奔波于山梁田垄之间,带领家乡群众发展八角、砂糖橘、杉木等特色产业种植,建果园、发展农村电商,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脱贫攻坚的重担。  

学习她为民取舍、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怀。黄文秀生于广西贫困山区,家乡虽穷、基层虽苦、岗位虽累、收入虽少,始终没有动摇她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念和意志,真真正正是不以为苦、乐在其中。研究生毕业的她本可以留在大城市当白领、挣高薪,却回到毅然回到百色工作,主动请缨到地处边远、条件艰苦的白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这个从贫困山区走出来的女孩,心里想的不是自己的体面与富足,而是致力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大事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奉献了激情和才智,把农村基层做为施展才华的舞台,甘于奉献、乐于奉献。

上一篇: 为大家舍小家 带头冲锋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下一篇:疫情防控常态化,捍卫人民健康生命线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