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为大家舍小家 带头冲锋筑起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发布日期:2020-05-27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那一刻,谢毅娥作为城中区文博社区党委副书记,城中区文博社区居委会主任,她带头冲锋,冲在抗疫的最前线。与社区其他工作成员一起肩并肩,携手筑起文博社区疫情防控的堡垒。

一、为大家舍小家,筑起防疫堡垒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在国内蔓延,武汉封城的消息传来,谢毅娥就开始高度的关注这件事。当上级的抗击疫情的任务传达到她那里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召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会,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来势凶猛,刚开始时每天都会接到新的任务和命令,为了能理顺新的工作,她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的了解政策,下户走访实地考察,以便更准确、合理的安排社区防疫工作。回到家都已是深夜,因为工作时间变的不稳定,再加上刚开始社区的防护物资不充足,她怕影响到家人,只能忍痛将孩子托付给身体不好的父母代为照顾,自己奔赴在抗疫的一线。

二、带头冲锋,扛起社区抗疫的大梁

疫情在全国的趋势愈演愈烈,社区按网格划分,包户到人,责任到人。社区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处于精神高度紧张,身体极其疲惫的状态。在这时,社区党委书记居住的小区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按照要求,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是要进行14天的封闭隔离。在这个疫情抗击的艰难时刻,社区党委书记不想抛下大家回家隔离,硬是在社区办公室吃住了几天。谢毅娥知道这个情况便宽慰她,“社区防疫工作重要,家庭也同样重要。社区的广大群众需要你,在居住的小区被隔离这个特殊时期家人更需要你,这也是为了你个人的健康着想。放宽心回家,这里有我呢。”

听了这番话,社区党委书记终于决定选择回家与家人共同进行了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社区少了书记这一支柱,抗疫工作的重担和重任都落到了谢毅娥身上。为了工作的完成,为了抗疫的胜利,她更是全身心的扑在了社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奋战。

三、消杀入户设卡点,联防联控多面抓

文博社区下辖9个小区,其中有三个三无小区,两个老旧小区,情况复杂。自疫情开始后,社区立刻组织每天对三无小区进行消杀工作,并通知辖区内有物业的小区到社区领取消毒液。消杀的工作十分重要,消毒液如何配比,在没有疫情的时候大家都没有操作过。疫情开始后,她第一时间学习掌握,她说:“消杀的工作看似简单,但是操作不当也会引起灾害。”

辖区三无小区中有一个属于开放式小区,在疫情期间为了方便管理,把控人员的进出,社区经过与街道办商量对开放式的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设围栏,设卡点,安排人员等等一系列的工作,小区的十几个入口最后变成了4个,但是颠覆了居民以往的进出方式,有部分居民不理解这项工作。不少居民打电话进行投诉,更有胜者直接破坏围栏不从指定的出入口进出。面对这些质疑和不配合,她也是亲力亲为,对投诉的居民耐心解释,在小区内加大新冠肺炎危害的宣传,每天亲自到岗点进行巡查,对协助社区守卡的志愿者进行工作内容的讲解。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民众对疫情的认识提高了,对社区的工作也配合了很多。

疫情期间,人员的排查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虽然辖区内大部分的小区都有物业管理,但是社区进行挨家挨户的排查这项工作不能少,从22日开始,她便组织社区网格员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对于辖区内新交房的小区,由于小区刚建成,社区无法准确入住率及居民信息,她及时的联系物业,让物业配合社区提供居民信息。对已经交房的每一栋楼,不论是否入住,都进行了排查,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四、宣传宣传再宣传,夯实抗疫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每天都不断的在变化,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的政策也在变化。为了加强社区的宣传氛围。她带领社区网格员在小区楼道口、辖区主干道等地方张贴“肺炎防治”知识、“广西社区疫情防控十严格”等宣传海报,在沿街主路悬挂防控宣传标语横幅。社区利用微信建立起居民群和物业管理群,利用微信群发布政府最新政策、知识,让居民和物业公司第一时间了解国家和广西的政策,普及知晓率。

通过不断的宣传,居民提升了知晓率,更加配合社区的工作,物业公司了解了政策,对小区的管控管理更加细致。

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连续40多天工作,不少社区工作人员出现过心里崩溃的状态,谢毅娥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他们沟通,疏导情绪。在疫情期间,她说的最多的就是“坚持,再坚持一会儿。我们社区作为基层,就是抗疫的第一防线。这时候不计报酬生死,完成工作就是我们的使命。”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虽然大有好转,但是随着复工返岗和境外输入的入柳人员增多,社区迎来了新的防控工作。但是她说“不怕,之前那么艰难我们都过来了,如今已经有了很丰富的经验。防控疫情我们仍会继续,直到结束。”

上一篇: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 下一篇:汲取榜样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