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干部论坛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0-06-23 | 来源:城中区委组织部

2020年6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在文章中强调了,补齐民生短板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解决影响老百姓生活的重点问题是党和政府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瞄准目标,真抓实干,不懈奋斗,让老百姓生活幸福感获得有效提升。

我国目前民生依旧存在诸多问题,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明显。就城市社区而言,公共服务存在的问题有劳动就业宣传方式单一;居民参与意识不足,服务意识淡薄。在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小区基础设施不健全;资金投入力度不足等。要坚持不断改善存在问题,使居民切实感到生活质量提升。

一是,拓宽劳动就业宣传渠道,多种渠道共同宣传。促进劳动就业是民生之本,对社会生产而言具有重要意义。再好的政策都得不到合理宣传,无人了解都等于白搭。社区劳动就业宣传方式主要仍为张贴公告栏。其实多数居民对于社区公告栏发布的信息并无关注意识,只是单纯的通过张贴,并没有起到很大的宣传效果。就宣传而言应拓宽渠道,可以通过微信便民群,微信朋友圈、社区公众号、社区公共服务电子屏、楼栋长通知等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加大宣传效果,提升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了解政策,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二是,发挥生活小区党员作用,与居民开展共同治理。针对小区数量多、居民集中、部分小区矛盾突出的情况,构建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紧密协作的治理模式。让群众问题群众提,群众事情群众议,再结合多方协商,共同解决,形成“一核多元”的治理模式,提升居民参与意识。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当前,新的城市小区基础设施较为健全,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落后。有的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消防设施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体育健身器材缺乏居民得不到锻炼等等一系列问题有待解决。政府亟需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让老百姓享受到政府服务的投入成果,增强居民对政府服务的认同感。


上一篇: 跟党一起奋斗 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全面小康”离我们有多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