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城中组工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城中区:商圈党建打造商圈区域化团建
 
发布日期:2018-09-30

近年来,城中街道团工委在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下,依托五星商圈联合党委,立足实际,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团建工作路径,拓展组织覆盖面,有效提升工作质量。

坚持党旗引领,实现团建扎根基层。城中街道团工委结合自身情况研究制定工作规划,明确责任分工,深入非公企业团建开展专项调研工作,针对辖区非公企业的数量、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青工比例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倾听企业对非公建团的意见和看法,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在非公企业建团打下了良好思想基础。采取社区挂靠联系、非公企业党建带团建、个体门面单建等方式,加强对辖区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的联系和交流,针对商圈小企业多、青年分散的现状,参照建立五星商圈联合党委的做法,在社区和企业间建立了联合团组织,探索实现非公企业团建个性化,将共青团的工作项目和传统品牌注入非公团组织,做到建立一家,成活一家。

坚持质量引领,实现团建深覆盖。建立党建带团建机制、区域化团建工作机制、团内表彰征求属地意见和相应激励机制、团组织和团干部到基层“双报到”制度等机制,严格按照规则开展团建工作。依托五星商圈联合党委服务中心,配齐工作硬件,建设商圈青年之家。每年在团区委支持下,落实团建工作经费,我们将资金用在刀刃上,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素质拓展活动。

坚持服务引领,实现团徽耀商圈。对已建立团组织的企业,采取建立联系点等方式,加强对企业团组织的指导,建立健全各项团内规章制度,规范团建工作,整体提升团组织战斗力。结合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活动,激发青年创新创效、献计献策的热情,引导企业青年爱岗敬业、岗位建功、自主创新等意识。组织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回报社会,为辖区居民提供修理电器、清洗皮具、健康体检等服务,通过举办纪念“五四”运动青年射箭活动、“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水上素质拓展等活动,吸引辖区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城中街道办事处  盛欢)

上一篇: 城中区:红色学堂入人心 映山花开别样红 下一篇:城中区:多措并举激活农村无职党员“红细胞”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