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开讲啦!“书记论坛”育“头雁” 汇聚基层治理“金点子”
 
发布日期:2022-05-20 | 来源:城中区委组织部

为充分发挥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5月20日上午,城中区以“党建引领城乡治理”为主题,举办2022年第一期“书记论坛”。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各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以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论坛中,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PPT展示讲解的形式,共同交流工作经验,碰撞思维火花,畅谈工作中的好思路、好办法,着力破解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各街道党工委分管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展示内容进行了详细点评。

活动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庞诗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书记论坛”为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搭建了一个“学习政策、传递信息、经验交流、探讨工作”的平台,要确保论坛“论”出思路、“论”出干劲、“论”出成效。要把“书记论坛”打造成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经验、提升素质的“大学校”,锻炼党性、增强能力的“大熔炉”,推广典型、示范带动的“大舞台”。

举办“书记论坛”是今年城中区的重点工作之一。让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台、交流经验、展示形象、比武打擂,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教会“书记”做、“书记”跟着“书记”学等方式,达到经验共享、问题共解、互相促进的目的,不断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说会干”的能力,在全区营造“谋党建、谈党建、抓党建”的“比学赶超”氛围,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城中区将以“书记论坛”活动为抓手,着力锻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动发展能力强、服务群众能力强、工作作风过硬、廉洁自律过硬”“一好双强双过硬”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上一篇: 城中区:做实党建引领开门服务 增强商圈共治效力 下一篇:城中区:坚持“二三四”工作制 开创党建带团建新格局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