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城中区:做实党建引领开门服务 增强商圈共治效力
 
发布日期:2022-05-23 | 来源:城中区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商圈活力,城中区依托商圈党建联盟,建立“开门问计—开门办事—开门问效”服务闭环机制,从“一件小事”着手,做实党建引领开门服务活动,构建商圈全方位服务体系,用心用力解决商圈困难事、忧心事,商圈共治效力进一步提升。

开门问计,做商家意见的“倾听者”依托商圈党建联盟,延伸党组织“触角”,以解决商户难题为出发点,采取多渠道畅通商情民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坚持“商家有所呼、政府必有应”,问计问需于商户。35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联盟成员下沉商户,深入辖区五星、万达等商圈,采取网格巡查、走访商户等方式,答复商家相关政策咨询200余条。成立部门服务进商圈工作委员会,定期召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召开“我来听您说”意见征求会,“敞开门”主动倾听,收集商情民意,及时发现商家的需求和诉求。目前共收集商户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50余个,各类意见建议90余条,摸清摸透突出问题,理清需求,找准找实工作发力点,为持续推进解决商户关注的痛点堵点问题打好基础。

开门办事,做服务商家的“贴心人”城中区紧盯街区治理和商圈经济发展需求,推动服务要素下沉商圈一线,完善“商户出单、联盟派单、部门解单”三单制度,做服务商家的“贴心人”。整合联盟内场所资源20余处,共享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1300余条,为商圈企业提供了资源互通、适时交换发展渠道的平台,实现了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推动商圈场所、信息、人才等融汇共振超越。组织开展“欢乐五星嘉年华”主题活动,24家小微企业积极参与,满足小微企业吸引客户、做大宣传的需求。举办销售技能培训及销售技能大赛,12家企业50多名员工参赛,为企业培养懂销售、懂技巧、会创新的员工队伍。拓宽“微法务”渠道降风险,有效解决龙城路商铺退租纠纷8起,帮助企业员工维权5起。打造“微金融”稳发展,与银行合作,为490余户商户争取贷款资金3.7亿,通过“以工代训”补贴约132家商户,补贴金额达两百余万元。

   开门问效,做服务效果的“跟踪员”。城中区针对商圈内商户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制定详细的问题清单,坚持“开门问效”,把商户满不满意作为评估的重要标准。建立“点对点”深入商圈调查走访、跟踪回访机制,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反馈会议,坚持“追踪服务实效、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商圈发展”。2022年以来,商圈党建联盟联合党委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公益联盟服务工作委员会、部门服务进商圈工作委员会等召开“开门问效”反馈会3场次,对未落实、未见效的问题进行反馈;区委组织部、街道党工委协同职能部门及时跟踪办理维权、商户租金补贴等问题10余件,确保商户的意见建议“事事有回应”,问题需求“件件有回音”。


上一篇: 城中区在全市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下一篇:开讲啦!“书记论坛”育“头雁” 汇聚基层治理“金点子”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