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清廉机关】城中区人社局党支部:抓住“三个关键” 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7-26 | 来源:城中区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思路,以创建模范机关、清廉机关为载体,抓实强教育、强活动、强服务三个关键,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互促,以党建引领促进城中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治引领铸魂,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一是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党风政风廉政教育会、“书记上党课”、清廉书籍阅读会等活动,采取班子专题研讨、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支部集中讨论等方式推动深入学习。截至目前,开展书记讲党课2次,组织党员收看情景党课3场,集中学习柳州市、城中区通报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6次,参与人数72人次。二是风险防控规范化。建立健全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社保基金内控监督机制,实现廉政风险全排查、领导干部清廉承诺全覆盖、资金使用全流程监督。开展社会保障卡风险再排查行动、进行社保基金风险警示教育、基金发放流程检查,坚持常敲“警钟”。三是干部监督长效化。强化干部“八小时内”工作圈和“八小时外”生活圈监督,支部书记带头进行干部家访,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等,做到干部家庭情况“四清”,注重运用提醒、谈话和询问等方式,实现监督对象“全辐射”、重要节点“全链接”,确保监督不留死角。

主题活动赋能,营造警钟长鸣廉政氛围一是注重创新载体。围绕中心工作,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民生为本 人才优先”奋斗支部开展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次;组织“社保惠企大讲堂”“强技能练精兵,初心向党提效能”“乡村振兴我助力,心系群众办实事”等特色实践活动近15场。二是注重示范引领。依托“四联双报到”“主题党日”等,下派16名党员干部到火车站、青云市场、防疫隔离酒店等基层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开展“关爱困难党员”“抗洪清淤”“开门创城”等活动近20次,联建共建示范效果更突显。支部连续两年获评五星级党支部,2021年获评“城中区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是注重警示教育。开辟廉政读书角、建清廉文化阵地,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柳贤清风园、两面针公司清廉活动室等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等形式,营造警钟长鸣的廉政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清廉主题活动3次、警示教育讲座4场,覆盖人数达200人次。

惠民服务强基,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升级。一是优化办事体验。依托城区-街道-社区(村)三级劳动保障服务平台,构建“15分钟人社服务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小区党员先锋队的作用,不断延伸人社服务触角。各级经办点设党员先锋岗,配备医药箱、老花镜等便民设备,开通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绿色通道”,设置特殊群体等候专区,为特殊群体提供从接待到反馈的“一站式服务”。二是提高办事效率。整合服务事项、精简办事流程、拓宽服务渠道,实现人社业务“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截至目前,已将“劳动用工备案”等12个关联事项打包成3个“一件事”,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将“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4个高频事项提速办理,办结时限由原来的7-10个工作日,全部提速为即时办结。2021年人社大厅工作人员群众好评率达100%,先后在柳州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三等奖,劳保中心党员干部罗金华同志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岗位练兵明星”称号。三是深化企业服务。常态化开展惠企利民就业服务,党员干部深入万达广场、阳光100等商圈进行人社惠企政策理论宣讲,通过走访企业、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为破解企业招工难、职业技能培训难等难题出谋划策。今年以来,共开展惠企政策宣讲4次,走访企业30余家,收集到建议20余条,为缺工企业直接对接社区求职人员179名。


上一篇: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公园街道:聚力小区治理提升 打造美丽宜居社区 下一篇:【清廉社区建设】 河东街道前茅社区:“四廉”工作法 跑出清廉社区建设“加速度”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