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远教课堂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0-03-25
 1月13日,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群主持会议。  

    郭声琨强调,一是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满意度。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必须鲜明地突出德在干部标准中的优先地位和主导作用,把德作为选人用人的前提和先决条件,注重从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表现和对待个人名利等方面考察干部的德,注重从履行岗位职责和日常生活表现中鉴别干部的德。要大力选拔干事创业的实干家,真正让那些真出力、真流汗、真爬坡的干部受关注、受尊敬、受重用,让那些有发展思路、有发展本事、有发展办法、有发展业绩的干部有舞台、有位置、有前途,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在全区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要以最坚决的战斗精神同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作斗争,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封官许愿、拉票贿选、突击提拔干部、任人唯亲等违规违纪用人的要严肃查处、毫不手软。

    二是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大力推进新一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破解长期困扰干部人事工作的深层次矛盾和难题。特别是要着力破解干部提名难的问题,扩大提名环节的民主,广开举贤荐能之路,建立起一整套主体清晰、程序科学、责任明确的提名制度;着力破解干部识别难的问题,建立健全促进科学发展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机制,分类制定不同的考察标准,增强考核评价的科学性;着力破解干部择优难的问题,继续推行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完善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差额票决办法,真正使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着力破解干部下来难的问题,研究制定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期制,完善因公辞职、自愿辞职、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制,进一步拓宽干部下来的渠道;着力破解干部监督难的问题,强化上级党组织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健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监督,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加强对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切实把干部管好用好。

    三是要大力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大治懒治庸力度,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探索建立治懒治庸机制,特别是“问责”机制、“严惩”机制、“激励”机制,让“庸碌无为者”腾位让能,让“违法乱纪者”无处藏身,让“干事创业者”脱颖而出,并强调对年轻干部要“舍得放、善于用、敢于管”,真正以政治家的远见、敢于负责的气魄、容忍过失的胸怀、任人唯能的眼界来抓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要重视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和女干部,注意克服一些地方特别是县、乡在干部任职年龄上搞层层递减的做法,充分调动和发挥其他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

    四是在全区组织开展好“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通过抓覆盖,着力解决组织覆盖面不宽的问题;抓活动,着力解决党组织和党员活力不足的问题;抓队伍,着力解决素质不高、力量不足的问题;抓保障,着力解决投入不足、激励不够的问题;抓格局,着力解决各方联动不畅、制度机制不健全的问题,从而实现“一覆盖、一活力、一格局、一保障”的目标,不断夯实党组织建设科学发展的基础,不断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创造活力,不断提升我区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五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为加快广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当前,我区正处在发展的最好时期,人才最为重要。要真正做到“一把手”抓“第一资源”,以“第一资源”来支撑好“第一要务”,以人才优先发展来推动和支撑广西“三个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要健全完善党管人才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大力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以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为重点,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人才向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集聚,从而加快推进广西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陈向群就认真贯彻郭声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区2010年的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今年要紧紧围绕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和满意度水平,着重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善始善终地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二是积极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干部教育培训的改革创新。三是紧紧围绕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四是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五是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人正的用人环境。六是强化人才优先的理念,努力在集聚人才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七是深入开展“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努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八是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  

  各市党委书记,各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各有关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干部(人事)处长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全2009年国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结果 下一篇:李源潮:沈浩是“一面镜子”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