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城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换届工作 柳城远教 柳城组工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中共柳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8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柳城县打造“红管家”品牌助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 做好“引育留”造出“新磁场”——柳城县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之人才振兴篇
· 【“五基三化”提升年】柳城县:育强“头雁方阵”赋能乡村振兴
热点新闻
· 柳城县:“三措施”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柳城县:抓重点严标准 选准用好干部
 
发布日期:2016-05-31 | 作者:柳城县委组织部

    在乡镇换届中,柳城县针对重点党政正职、重点岗位、重点乡镇,突出条件从严、干部优胜劣汰人岗适配,选准用好干部。

    针对重点党政正职,突出条件从严。按照重点岗位干部重点管理的要求,依据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结构需要,在深入开展换届考察、综合分析研判、严格资格条件审查、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配备好党政正职。对重点乡镇党政正职的配备,重点考虑有多岗锻炼经历和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干部,以及既懂党务工作又懂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干部。优先从处级后备干部和中长期培养对象中遴选,并注重人选知识能力相长,经历经验互补,性格气质相容。

    针对重点岗位,突出干部优胜劣汰。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力度,运用好相关核查问责结果,特别是切实把一些关键岗位上不合格、不适宜、不胜任的干部调整下来。对党建、重大项目、财务等重点关键岗位,在考察中群众公认度低、不胜任现职的干部,一律采取就地免职;对表现一般,又一心想交流回县直部门的干部,一律留任,并采取提醒谈话等措施进行教育;对不服从县委调整决定的干部,一律就地免职,并予以诫勉谈话。

    针对重点乡镇,突出人岗适配。根据县“十三五”规划,将12个乡镇划分为中心城镇、副中心城镇、重点发展城镇、一般乡镇。优先配备重点乡镇班子,班子成员从有丰富经验、重点培养的一般乡镇干部当中交流任职,重点乡镇新提拔的干部原则上先交流到一般乡镇任职。注重改善领导班子专业和知识结构,结合乡镇发展定位、事业需要来配班子,为各乡镇配备所急需的对口专业领域优秀干部,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用其所长,着力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

上一篇: 柳城县:任前“立体查访”切实考准考实干部 下一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城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202000018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