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城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换届工作 柳城远教 柳城组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柳城组工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中共柳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8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柳城县打造“红管家”品牌助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 做好“引育留”造出“新磁场”——柳城县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之人才振兴篇
· 【“五基三化”提升年】柳城县:育强“头雁方阵”赋能乡村振兴
热点新闻
· 柳城县:“三措施”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柳城:多措并举确保乡镇党代会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2 | 作者:组织部 韦昌毅 韦俊林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保证乡镇党代会年会高质量召开,充分发挥党代表在党代会闭会期间的作用,柳城县采取多项措施,精心组织力量、加大经费投入、强化素质培训、拓宽建议渠道、规范年会程序,确保乡镇党代会年会圆满顺利召开、取得实效。

一是精心组织,确保年会按期顺利召开。为确保乡镇党会年会顺利召开,柳城县委组织部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好2017年乡镇党代会年会的通知》,明确了党代会年会的召开时间、内容、议程等。各乡镇分别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年会筹备工作小组,制定了筹备工作计划,细化了工作任务。同时,为了切实加强年会活动的指导推进力度,县组织部把党代会年会工作纳入目标考核体系,由部务会成员带队分别到所联系乡镇,负责指导年会开展,确保年会活动顺利进行。

二是加大投入,确保年会制推行经费到位。在刚结束不久的柳城县17届2次人大会议,审议通过2017年度党建工作经费预算1492万元,(其中县乡党代表、党员活动经费385万元),较2016年度支出增长148%,占全县2017年度财政收入预算总额8.15亿元的1.83%,创历史新高,为全面推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夯实全县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三是强化培训,确保代表素质得到提高。为了切实提高乡镇党代表的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柳州市党代表柳城县分团于去年12月份以调研小组形式深入乡镇调研,传党情、听民声,指导乡镇党委筹备党代会年会工作。同时,柳城县委组织部组织党校讲师及部分党代表,深入乡镇开展党代会常任制工作专题培训,并就实施乡镇党代会常任制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根本要求以及乡镇党代表如何提高履职能力、正确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去年以来,全县各乡镇共组织党代表学习15次,参与学习党代表达1100多人次,切实提高了党代表参与调查研究、提案建议等工作的能力。

四是拓宽渠道,确保建言渠道更加畅通。为了使乡镇党代表在党代会闭会期间正常发挥作用,柳城县建立了乡镇党委委员联系党代表、党代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三级联系网络”。在乡镇100%设立党代表工作室、全面推行党代表“接待日”活动,在行政村普遍建立“党代表联络站”“民情接待室”,使乡镇党代表建议意见反馈的渠道进一步拓宽。截止目前,全县各乡镇党代表共联系帮扶党员、群众5868户,帮助农村经济组织、专业协会和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862件,共收到党代表意见建议265条,已全部落实。

五是规范程序,确保年会质量得到提升。为了切实体现乡镇党代会年会的程序严谨性、组织规范性、内容科学性,柳城县委组织部科学设置了乡镇党代会年会的程序,将年会活动划分为三个阶段:筹备阶段、召开阶段、总结阶段,明确了年会活动的主要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乡镇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二是审查上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三是讨论和决议乡镇党的建设重大问题以及重大事项;四是对乡镇党委、纪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五是审议党代表提案等。

 

上一篇: 柳城县:在服务实践中塑党性展风采 下一篇:柳城:党建经费“下沉”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四大保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城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202000018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