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抓学习 促落实 重延伸
 
发布日期:2010-10-09
柳江县卫生局党委切实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
柳江县卫生局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卫生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观念、组织观念、法纪观念的重要举措。
一、“三谈互动”抓学习
按照“领导干部熟悉、组织人事干部精通、干部职工了解”的目标要求,柳江县卫生局以“三谈互动”的方式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学习宣传。
(一)“宣、听、问”——职工群众谈监督要求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各党总支(支部)共出版板报16期,印发四项监督制度原文1600多份,把四项监督制度的主要内容向干部职工进行宣传。二是集中听讲,提高群众重视程度。全系统共举办支部学习会、职工宣讲会21场次,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的积极性。三是问计于民,掌握群众监督要求。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小型座谈会等灵活有效的方式,就卫生系统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征求到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37条。
(二)“培、学、查”——中层干部谈任职标准
局党委认真抓好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干部对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宣传。一是“专题培训”,让中层干部了解群众需要自己怎么做。局党委举办了一期领导干部培训班,使各级领导干部认真思考如何做一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受群众拥护和支持的领导干部。二是“组织参学”,让中层干部明确四项监督制度的现实指导意义。组织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列席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学习讨论中,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探讨了群众监督什么、群众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和期望是什么,从而提高了自觉增强深入群众的能力、组织群众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的积极性。过去部分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曾出现过一些不和谐的现象,通过学习讨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出现了喜人的变化。三是“对照检查”,查找选拔使用管理干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主动对照四项监督制度要求,查找到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突出问题: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在选拔管理干部时,还不够注重事前向局党委报告或征求局党委意见;接待、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渠道反映选人用人问题还没有形成制度化。
(三)“研、论、思”——领导干部谈制度建设
局党委把领导班子对四项监督制度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整个学习宣传活动的重头戏来抓。一是多种渠道调研。利用到基层检查指导业务工作、对各单位领导班子进行届末考核等机会,深入了解各单位选拔使用中层干部的用人导向。6月上旬,分管人事工作的班子成员还专门带领局人事股干部深入各单位实地调研。二是集中学习讨论。6月9日,局党委中心组召集局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专题的学习会。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形成了共识:卫生工作要实现科学发展,必须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为总抓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逐步走出一条“以事定人,以事选人,选人干事,干好留任,干不好让位”的干部工作新路子,形成干事创业、踏实苦干、求真务实的浓厚风气,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三是结合实际思考。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卫生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文章6篇。大家认为,必须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落实党员和群众对干部选拔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为实现“大卫生”工作格局,全面建设和谐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二力并举”促落实
要搞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贯彻落实是关键。结合即将进行的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届末调整,局党委着力提高制度的保障力和工作的执行力。
(一)强化制度建设,提高保障力
一是以事定职,把目标任务作为干部脱颖而出的平台。坚持按照任期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做到定“事”与干部综合素质要求相结合,与全县卫生事业发展的中长期目标相结合。二是以事选人,把干事创业作为选贤任能的先决条件。重点抓好六个环节的制度建设:选任前(公布干部上年度干事创业的考核结果)——推荐(采取自我推荐、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三种方式推荐,着重看推荐的人选有没有干事的气魄和能力)——素质测评(测试干部是否具备干事创业的实际能力)——组织考察(着重考察干部的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程度)——讨论决定(着重选用最能干成事的人)——任前公示(着重公示干部任职期间要干的事和约束条件)。三是以事管人,把干事创业作为监督管理的主要内容。建立健全以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为主要内容的管理监督新机制,正在酝酿建立并实行任期目标承诺制度、领导干部试用期制度、局党政领导干部包联制度、督查考核制度、民主评事制度等五项监督管理制度。四是以事定动,把干事创业作为优胜劣汰的重要依据。把能干成事作为干部“上”的硬条件,对全面完成职位工作目标任务、业绩突出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或向县委推荐,在政治上、经济上给予一定的待遇。坚持把干不成事作为干部“下”的硬标尺,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辞职制和淘汰制,及时把那些不干事、干不成事的干部淘汰出局,让没有完成事的干部坚决下,让不可能完成事的干部提前下,让有重大失误、群众反响强烈的干部随时下。
(二)强化工作规范,提高执行力
面对即将进行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调整,卫生局党委在“规范”上做足文章,努力提高选任制度的执行力。5月份,局党委组成干部考核组,对全系统非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履职情况进行了一次民主考核、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考核和评议结果在党务公开栏进行了通报。8月份,在全系统组织了一次公开署名推荐近期可提拔使用非科级领导干部活动,进一步改变过去“少数人选人”和“在少数人中选人”的做法。
三、“三重一大”重延伸
四项监督制度颁布后,局领导班子认识到,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制度具有长期性、稳定性,必须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结合卫生工作实际,加大探索力度,积极延伸、创新卫生工作各项制度。在医疗卫生单位的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及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等“三重一大”问题方面,局党委要求各单位精心制定“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及实施办法。目前,已经实施“三重一大”制度的单位有4个,已经完成起草的单位7个,正在起草并征求意见的5个。“三重一大”议事制度的建立,初步实现了各医疗卫生单位重大问题的科学规范、全程监督,群众看到了学习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的成效。(柳江县卫生局党委书记  张栩)
上一篇: 《关于规范公务员辞去公职后从业行为的意见》解读 下一篇:柳江着力提高基层话语权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