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基层党建成果展 献礼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柳江区文体新广局篇
 
发布日期:2018-10-26

施展六个抓手  打造“火炬支部”

近年来,柳江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以开展“点亮支部”创优升级活动为契机,以“六个点”为抓手,“点亮、点将、点燃、点菜、点评、点赞”来打造“火炬支部”党建品牌不断加强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各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全面推进局党组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点亮航程,压实责任改进作风

一是履行领导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定期召开局党组会、支委会和党员大会等党建相关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做到对全局党建工作进展情况了然于胸。同时深入基层调研,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工作中遇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活动扎实深入、健康有序开展。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强化纪律监督,加强考核督促,针对问题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工作。

二、点将启程,党组形成党建合力

成立文体新广局总支部指挥部,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设立专门党建办公室(指挥部),由局党总支负责牵头,成员由局党组书记、局党总支支委成员、局属各党支部组织委员组成,组织全局党组织的精兵强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探索完善议事协调机制,更好地形成党建合力,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保证局党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点燃激情,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结合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主题,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继续深化“点亮支部”活动。组织党员送文化下乡、举办文体活动、参加植树节活动、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参加“四联双报到”活动、参观成团会议旧址和文化辅导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四、点菜买单,文化惠民服务群众

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根据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组织开展“三月三”系列活动、群文公益乡村行、全民读书月、“七一”红歌大赛、“七一”诗词朗诵比赛及各类篮球、气排球、乒乓球、足球等赛事和活动,丰富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党建工作重点在于突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局总支组织图书馆党支部围绕“我给孩子讲故事”、“乡约阅读”两个服务品牌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今年以来,已经在图书馆、学校、社区举办“我为孩子讲故事”服务活动30多场。在全区每个镇的中心小学开展“乡约阅读”读书讲座及赠书活动,改变乡村小学生读书少、好书少、缺少读书氛围的状况。

五、点评优化,合力打造红色文化

紧密结合本局党建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认真开展调研工作,总结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依托建立的QQ群、微信工作群及微信公众号,形成党建工作联系动态化、信息资源共享化、上情下达及时化,让广大群众及党员干部职工对我局党建工作及时了解和知晓,积极建言献策,在党建工作中相互提出评价意见,合力打造红色文化。

六、点赞干部,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一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党组班子成员每月带头定期到帮扶对象和家庭困难的党员家中看望慰问,对扶贫对象家庭情况深入了解,弄清致贫原因,听取扶贫需求等,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做到信息与时俱进,动态管理,因户施策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以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重点,推进基础设施稳步建设。近年来,开通贫困村脱贫户有线电视“户户通”3524户,确保脱贫摘帽贫困村贫困户有电视看。新建31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新增公共文体活动场所面积约37200㎡,实现全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覆盖面达72.8%,为推行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规范化发挥积极作用。新建38个全民健身路径点,向乡镇配送篮球架30副,向乡镇文艺队配送音响器材50套,在切实抓好我局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需求。

图文来源:柳江区文体新广局

图文排版:柳江区远程办

上一篇: 【基层党建成果展 献礼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柳江区国土资源局篇 下一篇:【基层党建成果展 献礼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柳江区司法局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