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基层党建成果展 献礼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柳江区财政局篇
 
发布日期:2018-11-08

勇于担当善作为  科学理财促发展

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柳江区财政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成了一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干部队伍,为柳江财政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切实增强宗旨意识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大党员评优评先和先进党组织创建力度,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融入到财政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健全培养干部机制。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健全完善干部培养选拔任用机制,注重培养选拔年轻有为的干部,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失位”。三是提高干部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干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高财政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为社会提供公开、公平服务的意识,自觉做到主动服务、热情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二、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切实提升理财水平

一是研究制定干部能力素质标准。认真研究干部队伍整体发展、成长的规律,根据不同类别、不同级别人员的工作性质、工作任务、工作特点,提出相应的能力建设框架,为公务员招录、干部培训、领导干部培养等提供依据。二是突出能力建设,切实加强教育培训。重点抓好财政法律法规培训、公务员学法用法和依法行政培训、公共管理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本领。三是增强干部大局观念。注重干部创新观念、效率观念、服务观念、法治观念和责任观念的培养,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财政干部队伍,切实提升财政理财水平和能力。

三、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机关效能转变

一是强化服务的意识和本领。深入开展“绩效管理年”“行政效能年”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与收入单位和预算单位的联系和沟通,主动帮助部门解决运转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提高服务质量,教育引导财政干部学政策、学知识、学本领,提高履职能力,结合重点工作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影响财政改革发展的难题。二是开展行政效能建设。严格落实重点工作限时办结积分管理制度,将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以文件形式印发,定期督办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三是加强干部监督教育。修改完善柳江区财政局《内部绩效考评办法》、《考勤管理办法》、《请销假制度》、《内部风险防控制度》等管理制度,坚持抓早抓小,做到用制度管人。         

同时,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把广大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财政改革发展事业上来。

四、严格工作作风,切实筑牢财政廉洁防线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工作岗位职责,实行首问负责制,不断提高机关整体效能,要求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杜绝“门难进、脸难看” 现象。同时,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设立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主动征求和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质量。二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细化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局党组织书记与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筑牢廉洁自律坚固防线。

2017 年,柳江区财政收入达20.08 亿元,增长16.23%,公共财政投入民生领域资金达27.93 亿元。财政收入的增长及财政支出的科学分配,间接带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4 亿元,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660 元,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90 元,增长10%,为我区荣获2017 年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总分排名第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7年,柳江区财政局获评自治区财政厅、人社厅表彰的为全区财政工作作出重大贡献的集体二等功。

截止2018年10月31日,柳江区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98,587万元,完成本年预算数213,000万元的93.23%,同比增收32,798万元,增长19.78%;政府性基金收入累计完成102,161万元,完成本年预算数87,800万元116.36%,同比增收61,755万元,增长152.84%。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51,9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7 %,同比增长15.03 %,增长势头强劲,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

图文来源;柳江区财政局

图文排版:柳江区远程办

 

上一篇: 【基层党建成果展 献礼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中共柳江区委党校篇 下一篇:【基层党建成果展 献礼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柳江区国土资源局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