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柳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0年柳江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5

4月15日上午,柳江区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柳江区组织工作,部署2020年柳江区组织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炜在会上作讲话。

各镇党委组织委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区委各部委办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等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扎实推动各项组织工作。过去的一年,是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显著提升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广大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各类人才集聚柳江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是组织部门运转更加高效的一年;为全区深入实施“1353”总体工作部署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应对复杂局面能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人才服务柳江高质量发展能力,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示范新城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学深学透,指导实践,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继续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重点解决好学习不自觉、不系统、不深入和落实不到底、行动跟不上的问题。
二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即将出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文件,用好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提升;注重结合融合;构建长效机制。
三要坚持服务大局,实干担当,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贯彻落实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好明年换届准备,扎实做好干部选育用管工作。精准识人,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着眼长远,加强年轻干部培育;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加强监督,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规范管理,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四要坚持务实创新,统筹推进,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好大抓基层的思想,以问题为导向,继续以务实的精神加大党建创新力度,在推动基层党建扩面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打牢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增强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着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健全和落实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扎实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落细党支部工作条例。
五要坚持制度引领,优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继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柳州市人才新政策和中共柳江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创新思维提升人才工作成效。加强工作统筹,完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加快政策制定,推动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围绕产业发展,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创新工作机制,不断优化留才用才环境。
同时,持之以恒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坚守业务精湛的专业追求、坚守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上一篇: 组织联建 问题联解 复工复产实现“三快” 下一篇:土博镇:党员争当先锋 助推脱贫攻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