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柳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凝心聚力,卯足干劲, 全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发布日期:2020-05-22

5月22日,柳江区召开2020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松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和分管农业工作的副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柳江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1+4”制度文件,研究解决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措施和任务。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硬指标,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镇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2020年全区每个村均要实现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卯足干劲,全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就如何高质量推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韦松凌副书记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担当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二要落实三大政策,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用好资金扶持、项目扶持、税费减免扶持等三大政策,为我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强力支撑。

三要强化四种监管,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指导、服务、监督、检查等职责,着力强化资金、项目、市场、质量等四个方面监管,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四要实现三个目的,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提质增效。各成员单位要以落实政治任务的决心,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把发展集体经济与改善民生福祉紧密联系起来,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罗炜部长就全面完成2020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措施:
   一是深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按照工作流程、时间节点狠抓落实,确保村民合作社登记赋码工作6月中旬前取得阶段性成果,7月底前全部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有序做好清理清查不规范经济合同工作。按照村级自查、乡镇初审、区级审核、规范清理四个步骤,对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签订的有关土地、山林、水面、门面、仓库等经济合同进行全面审核,9月底前全面完成清理工作。

三是加快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扶持项目和示范类项目建设。各镇要把自治区扶持建设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作为拓展收入渠道,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措施,确保6月底前全部完成2019年扶持项目建设任务,10月底前全部完成2020年扶持项目建设任务。

四是扎实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站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全力构建区镇统一联网、上下联动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和信息服务网络平台。

五是加快做好全区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入账工作。各镇要努力克服困难,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全部贫困村、6月底前完成全部非贫困村5万元以上集体经济收入入账工作。

上一篇: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韦慈远到两新组织党组织行动学习示范点考察工作 下一篇:以知导行、以行促知——柳江区行政审批局行动学习法助推制度建设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