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三江县局着力下好“十步棋”强力推进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6-08-01 | 来源: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公安局政工室

近两年来,三江县局党委认真谋划,精心布局,着力下好“关键棋、先手棋、基础棋、质量棋、尖兵棋、关爱棋、惠警棋、凝心棋、聚力棋、励警棋”等十步棋,强力推进队伍建设,队伍呈现出了“民警士气提升,工作热情高涨,队伍健康稳定,业务不断提档升级”的积极向上良好氛围。2016年的<全区县级公安机关刑侦<现场勘查工作考核中,三江县局连获5、6月份全区第一名;该县局禁毒、国保、看守等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实现了“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同上新台阶”的工作目标。

一、着力下好核心堡垒“带头表率关键棋”

治警必先治长,三江县局党委班子牢牢抓住党委核心战斗堡垒“关键棋”,狠抓班子建设。党委班子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向我看齐,向党委班子看齐”意识,要求民警遵守和做到的,党委班子先遵守、先做到,把“树标杆、做表率、敢担当、冲在前、遵规矩”作为每名班子成员的言行准则。班子成员把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作风贯穿到实际工作的始终,在民警中树立起了“团结和谐、务实担当、以身作则、真抓实干”的团队形象,有力地带动了全体民警的信心和积极性,切实起到和发挥了“龙头引领”的作用和效应,有效地推动了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着力下好中层领导“关键环节先手棋”

执行党委决策、带动民警、推动工作必须紧紧把握住中层领导这一关键环节“先手棋”。三江县局党委狠抓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强化中层领导的执行力,两年来共提拔30多名有能力、能干事、干好事、顾大局的优秀民警到中层领导岗位上,配齐配强中层领导班子,极大地提升了执行力,扎实地推动了党委决策和部署的有效实施,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也让民警看到了局党委的用人导向,让大家“赶有榜样、干有方向”,营造出全局积极向上、争创佳绩的浓厚氛围。

三、着力下好教育培训“素质强警基础棋”

在现有警力严重不足的现状下,三江县局党委牢牢抓住向素质要警力、向素质要效益这一素质强警“基础棋”,狠抓教育培训。加大教育培训投入,全力开展大面积、多层面的科技信息化应用,强化警务实战技能和各类业务实战技能的应用培训。两年来,投入教育培训经费50余万元,参训民警600余人次,全局民警的业务实战技能和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工作效率得到了明显提高。

四、着力下好依法行政“执法规范质量棋”

三江县局党委紧紧抓住规范执法“质量棋”,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从教育、管理、监督、评查四个方面入手,注重基础工作和执法台帐源头管理,进一步规范接处警、执法办案各环节,建立健全各种执法基础台帐;强化过程控制,全面落实执法巡察制度,健全落实案件主办人、所队长、法制员和局领导的四级把关制,明确各级执法目标和责任;讲求执法效果,最大限度地追求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坚决防止因执法活动不规范而引发、激化矛盾;突出网上审评,充分利用警务综合信息应用平台,实行执法办案网上管理、网上审批、网上监督和网上考核,通过以信息化建设促执法行为规范,减少执法中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公安执法活动严格、规范、公平、公正。两年来,三江县局执法工作在全县依法行政绩效考评中均列优秀等次。

五、着力下好优化整合资源“科技引领尖兵棋”

三江县局党委紧紧抓住优化整合资源、突出科技引领这一“尖兵棋”,狠抓优化整合资源。通过认真调研分析原有机构、人员、设备设置配置,于2016年4月将情报信息中心、网安、天网、图侦、技侦、治安卡口等机构人员优化整合,设置“信息中心”一个机构一套人马,实行统一管理,有效避免了情报信息互通梗阻、共享不畅、跟进滞后、资源浪费现象,形成了“情报信息发现及时、警务指挥调度准确、轨迹跟踪布控到位、精准打击及时有效”的良性态势,实现了“整体预防管控前移、资源共享有序畅通、优化整合成效凸显、服务实战确切到位”的目标,取得了今年以来打击街面盗抢违法行为精确率达85%,侵财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48.5%的明显成效,切实发挥了科技引领的尖兵作用。

六、着力下好严管严治“从严治警关爱棋”

三江县局党委紧紧抓住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这一“关爱棋”坚持从严治警。严格落实领导“一岗双责”责任制,把队伍管理目标责任列入绩效考评范围,充分发挥绩效考评的杠杆作用,把抓班子带队伍与抓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完成,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督促到位,实现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齐头并进。改进和完善教育预防机制,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把预警防范摆上重要位置,以“扯袖子”“敲警钟”等形式加强帮扶教育,将民警队伍思想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着眼执行监督检查,突出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加强民警8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力度,推动从严治警常态化、权力运行规范化和问责追究制度化。严抓惩处落实,坚持治警先治长、严下先严上,狠抓禁令条规的贯彻执行,对民警违规违纪违法和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和案(事)件,坚决刚性查究、严惩不贷,充分发挥严惩严处的教育和威慑作用,切实以铁的纪律带铁的队伍。两年来,被扣分问责49人次。

七、着力下好关心爱护“从优待警惠警棋”

三江县局党委紧紧抓住关心爱护民警这一“惠警棋”,全力抓好从优待警。把“从优待警”贯穿到公安队伍建设工作的全过程,从关注民警需求出发,最大限度改善执法环境、激发队伍活力,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提升民警幸福指数。积极向县委政府争取解决民警政治级别,及时落实民警加班补贴、岗位津贴、警衔津贴和乡镇补贴,提高公安民警特别是基层民警的政治、经济、生活待遇;帮助解决两地分居、家属就业、因病致贫等实际困难,建立完善因公牺牲、负伤民警补助、救治及医疗费用保障和民警、家属伤、亡、病、困慰问,落实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年度公休、体检制度和民警心理疏导服务机制,尽最大努力为民警排忧解难。想方设法增加辅警编制和加强辅警队伍建设,切实缓解警力不足的突出矛盾;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引入积分排名、等次评定、奖励问责管理理念,把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目标任务量化到各部门和每个民警,强化考评成果运用,考评结果与部门经费和个人年终绩效等级、评优评先、公务员年度考核、选拔任用、人事调整等挂钩,使之真正成为衡量民警业绩的重要杠杆,充分激发民警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两年来,落实职级并行30多人次,按时落实发放民警加班补贴、岗位津贴、警衔津贴和乡镇补贴,严格落实意外伤害保险和年度公休、体检制度,共慰问民警、家属300多人次,开展民警心理咨询疏导5次,增加辅警编制70名。

八、着力下好精神引领“文化育警凝心棋”

三江县局党委紧紧抓住文化育警这一“凝心棋”,狠抓警营文化建设。加强和创新警营文化建设,持续开展“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忠诚、为民、公正、奉献”核心价值观等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弘扬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县局重建了标准的篮球、羽毛球、气排球场,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为推进警营文化体育建设、活跃文体活动氛围提供保障。两年来,组织民警参加市、县举行的各项体育运动会7次,举办三江县公安局2016年警察体育运动会;民警自发组织的篮球、足球、羽毛球、气排球队,也在工作之余积极开展经常性锻炼和比赛活动。此外,县局还积极推动节日主题活动,组织文艺创作比赛和学习交流活动,两年来先后开展纪念“三八”节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活动和“五一”“五四”“六一”活动,关爱儿童、情暖警心,慰问民警子女适龄儿童160多人次;组织的“七一”关爱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先后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36人次开展的庆“七一”文学、摄影、书画创作作品征集赛展活动,收集原创文学作品40余篇、摄影作品60余件、书画作品20余件县局还投入资金制作廉政文化墙报和廉政警句、励志格言牌贴,挂在局属各单位办公楼过道、业务窗口场所、宣传窗,让民警在耳濡目染中有所思、有所想,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熏陶,使民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为民、公正、奉献”的核心价值观

九、着力下好撑腰壮胆“维权护警聚力棋”

三江县局党委紧紧抓住维权护警这一“聚力棋”,大力开展维权护警工作。着力加强公安正面宣传,提高舆情引导水平,优化民警执法环境;注重人文关怀、以情暖警,研究制订新形势下维护民警权益的具体意见,建立健全民警维权机构和工作机制,坚决查处侵犯民警执法权益的各类案件,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警依法履职。对侵害民警权益的行为,县局党委及时组织力量从重从快打击严惩侵害民警权益的违法分子,及时加强舆情的正面引导和宣传;对受侵害民警及时进行慰问和心理疏导,该表彰的及时表彰,大力为民警撑腰鼓气,增强民警大胆依法履职信心,扫除民警执法心理压力。该县局对每一起侵害民警权益事件都组织调查研究,跟踪掌握事件的起因、发展过程及结果,对事件进行系统分析,作出处理类似事件的防范和处理措施,努力做到从根本上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两年来,共为民警维权6起、慰问受侵害民警30余人、打击违法分子60余人。

十、着力下好争先创优“培树典型励警棋”

三江县局党委紧紧抓住争先创优培树典型这一“励警棋”大力开展培树公安先进典型工作,让全局民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努力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带动全县局各项公安工作力争上游、不断创造佳绩,推动了公安工作的全面发展,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上级的表彰嘉奖。两年来,荣获全区优秀共产党员1人,全区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2人,三江县首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4人,集体三等功2个,个人三等功12人,区厅先进集体5个,市级先进集体2个,市级先进个人4人。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励了民警干事创业激情,激发了民警自我价值体现愿望,增强了民警职业荣誉感,弘扬了队伍正气,鼓舞了民警斗志,队伍中“创先争优、立功创模”蔚然成风,有效推动了公安队伍和公安工作全面发展

上一篇: 独峒乡:创新宣传方式 政策得到落实 下一篇:三江县国税局践行“两学一做”助力营改增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