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23-03-02 | 来源:丹洲镇 | 作者:伍继林

2月22日,自治区召开2023年度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公布了广西第一批百镇千村生态特色文化旅游示范镇村名单,丹洲镇丹洲村喜获“广西生态特色文化旅游示范村”称号。

绿水青山助力古城美名扬坐落于丹洲镇西南面融江江心,江水穿村而过,特色农业发达,水质优良,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现存明代古迹闽粤会馆、北门城楼、清代丹洲书院等官式建筑和传统民居建筑群。500多亩沙田柚将小岛环绕,果味飘香花醉人,空气清新环境优。如今,丹洲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原生态山水优势、交通区域优势和自然资源,结合农业文化景观、农业生态环境、传统建筑资源,深度开发旅游资源,形成了一个集旅游观光、高效农业、优美生态和社会文化功能于一体的生态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地

党建+生态产业,焕起小村新风尚。丹洲村按照“一村多品”产业发展布局,积极探索“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发挥党组织和党员致富带头人作用,大力发展沙田柚、腊味等生态特色产业,不断拓展延伸腊味产业链,投资建设江川食品腊味加工厂一座,让腊味生产、销售、加工一条龙目前,村沙田柚年收入达100多万元,腊味产品销售高达600多万元,不断增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和信心。

古韵新风,立足生态优势,乘上古城旅游的快车,丹洲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打造“生态古城”旅游品牌,成立村级股份合作联合社,与县级文旅公司抱团合力,让村民变“股民”;深入挖掘古城文化资源,对明清古建筑群进行修葺保护,依托“县令巡城”、“柚子节”等乡村民俗、美食等本地特色文化,得到了五湖四海无数游客的点赞,年接待游客量达百万人次,“股民”年度分红达85万元,旅游产业经济收入2500多万元。

近年来,丹洲村抢抓全域旅游发展机遇,聚焦产业兴旺,积极谋划,创新思维,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路线,全力打造精品高端旅游区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结合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依托本地自然资源禀赋,打造生态特色旅游品牌,引进高端民宿,深挖特色文化,优化基础设施,让“绿资源”变成“红经济”,在青山绿水间勾勒出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画卷。”丹洲村党支书黄祖国表示。

上一篇: 三江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下一篇: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