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八江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30 | 来源:八江镇人民政府

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八江镇强化领导职责、规范程序、重协调强化监督,认真落实推进,切实让住房困难的家庭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危改办、挂村干部、村干部等为成员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对全镇住房情况进行全面入户摸底排查,积极推进项目实施进度。

广泛宣传,狠抓落实。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宣传动员,在辖区村庄、路口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和政策公告,帮扶人上门一对一宣传并发放宣传单,让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并组织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

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全程接受监督。规范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的审核、审批程序,实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入户调查、核实。同时,对象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结果在村里公开栏公示。

注重协调,加快进度。各村成立党员服务先锋工作队,对无能力进行自我改建的危房农户,由党员先锋服务队组织力量和预先垫付资金实施。

强化监督,保证质量。组织工作人员对项目建设质量督查,严格执行验收标准。特别是对2018年预脱贫户和预脱贫村,要求贫困户在11月初完成实际入住,让住房困难的家庭实现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实现脱贫。

2018年,八江镇危房改造任务269户,其中四类重点对象180户,其他贫困户89户,目前共开工277户,已竣工137户,其中,四类重点对象99户,一般贫困户38户。全镇共有998户建档立卡户报名易地扶贫搬迁,完成一户一档998户,发放钥匙804户。

上一篇: 八江镇:发挥党支部的三个作用 助推油茶种植“百日攻坚”行动 下一篇:创新推行“一访一会两卡三查”机制着力打赢打好“翻身仗”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