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标杆激斗志 担当促脱贫
 
发布日期:2019-07-01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莫珍世

“工作中,当我遇到困难时刻,总有组织那双宽大有力的手,坚定不移地给予我前行的力量。在我遭遇困惑时刻,组织就是那明亮的灯塔,让我的航向不再迷茫。”7月1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干事创业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大会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专题党课上,受表彰后该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县委办副主任(兼)刘光达感叹道。

    刘光达自2017年7月24日到县扶贫办任职以来,他任劳任怨,积极带领单位党员干部以“我不干谁干,我不上谁上,我不担当谁担当”的敢为人先、实干担当精神做好扶贫工作。他告诉笔者,工作中的“5+2,白+黑”已成为他们工作中的常态,“716梦”也成为习惯自然。为了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工作中,他舍小家顾大家,不但很少过问家事和抽时间辅导或检查女儿的作业,他曾“两过医院而不入”去看望父母一眼。但是他的亲人们非常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没有家人的理解支持,就无法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我要对自己的家人,真心说一声:谢谢!”采访时,刘光达热泪盈眶的说。

“要管理好一个单位,必须要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三江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双手捧“干事创业好班子”牌匾谈道,近年来,该局坚持以抓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主责主业为抓手,根据各类人才的特长和特点,把适合的人放在最合适的岗位,积极培养推荐后备干部,两年来共推荐提拔科级领导干部6人。工作中,节约集约利用资源,2018年完成供地1760亩,完成土地出让收入4.37亿元。

“我是一名小女生,我也爱漂亮、爱旅行。可是我的西湖行被取消了,我的丽江行到了贵阳站打道回府,我的婚纱照也推迟了……”洋溪乡扶贫工作站站长杨春丽讲到这里,咽哽着谈道,自2016年4月到乡扶贫工作站工作以来,她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论多苦多累,每天回到宿舍,躺在床上,脑子里首先思考着:“我今天完成了什么?明天先做什么?”

杨春丽告诉笔者,每次入户的时候,那位慈祥的“亲戚”阿公总是对她说:“孙女,你来啦!”每当听到这些话,杨春丽感受到自己所做的看似简单而得到群众认可的小事的时候,自己倍加努力工作,一直把贫困户当做自己的家人看待,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耐心与贫困户沟通交流,讲解有需求的政策。由于阿公得了慢性病,他的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不便前往县城办理慢性病卡,就委托杨春丽帮忙代理,后来就一直把当做孙女一样看待。

近年来,三江侗族自治县注重培养干部,以“实干担当者实惠、有为敢为者有位”作为正向激励干部导向,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建立干部精准化、个性化培养机制,将基层一线作为发挥优秀人才作用的“主战场”和提升人才综合素能的“练兵场”,多渠道选派200多名干部到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历练培养。并侧重考核和优先提拔使用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做到纵向比较看发展、横向比较看优劣,干部锻炼在一线、考察在一线、提拔在一线的“优秀人才成长链”,2019年共提拔使用基层一线干部50余名,有效激发各级干部担当实干、建功立业的进取意识。同时,坚持以“能者上、平着让、庸者下”为原则,对那些不作为慢作为、作风漂浮的干部,坚决处理、果断调整,对在其位不履其责、不干其事、不作不为的党员干部进行监督问责,特别是在脱贫攻坚、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实施、重大事件处置过程中不能胜任现职的领导干部进行  挪位、让位,大力锻造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上一篇: 侗乡易安搬迁党员群众载歌载舞庆“七一” 下一篇:梁敏娟到斗江镇慰问受灾困难党员群众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