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三江:不忘初心以学促行,发挥“头雁效应”
 
发布日期:2019-09-29 | 来源:三江县主题教育办 | 作者:覃嘉文

9月29日,三江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该县分2期对全县170名村党组织书记、141名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和62名两新组织党组织支部书记集中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基本知识,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任务、脱贫攻坚业务知识等方面,采取专题辅导、交流讨论、情景模拟、观看课程录像、报告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加强自我教育和教育管理党员的素质能力。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县下大力气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一是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主动学。牢牢抓住支部书记这个党的基层组织“牛鼻子”“关键少数”,加强专题教育培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支部书记主动作为,带头学、带头抓,履行好组织学习、谈心谈话、讲好党课,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同时,该县整合乡村一线包村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书记力量,加强对所在村党支部的指导和支持,采取领学带学、专题辅导等方式,全程参与支部主题教育,和支部一起搞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

二是采取“齐头并进”,抓实主题教育。全县170个村(社区)基层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一起学,集中学习规定的篇目,如实如期开展“自学”,真正领悟初心使命,重点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学,增强党的意识,不断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同时,组织全县1140个基层党组织、14821名党员充分用好上级党组织征订印发的各类图书、报刊和文件资料等纸质媒介,务实运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八桂先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党员教育的一些“电子”资源,以耶歌传唱、主题讲款(讲款:侗族一种主要内容为宣讲教化的口头文学形式)等群众党员喜闻乐见的“侗感”元素方式开展学习,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是依靠群众,抓实检视整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刀刃向内,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审视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实事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党员意识、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重点整治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党员教育管理宽松、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侵害群众利益、办事不公等问题,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经常交流汇报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特别是有针对性归纳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的缺点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员同志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相关单位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22件,已整改2件,正在整改20件。

 

上一篇: 八江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洋溪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