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以“五化”建设为抓手 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0-07-16 |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作者:吴术艳


2020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支部始终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的理念,把党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五化”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推进组织设置规范化。支部设置支委5人,支部书记由党组书记兼任,其他支委成员全部由优秀党员、精兵强将组成,确保党建工作顺利推进。支部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思想入党,确保每一名新党员都思想合格、政治合格。目前支部共有正式党员45名,有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各两名,各梯队后备力量储备充足,为党的肌体不断注入新鲜活力。

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严格落实支部组织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由党支部书记组织,研究支部党建工作;每个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个季度由上级领导、局党组成员、支部委员上一堂以上党课;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请上级领导上党课、与两新党组织、挂点村开展结对共建、牵线搭桥企业和个人扶贫、开展脱贫攻坚大讨论等。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两次、组织生活会1次,集中学习10次,组织上党课7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次,同时要求支部党员在“学习强国”等平台跟进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开展一次“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专题党日、一次“走基层·上党课”、一次庆“七一”文明志愿服务、一次“党内关怀送温暖”、一次党支部结对共建、一次“关爱驻村工作队员”等“六个一”活动。通过规范组织生活,支部凝聚力得到明显提升。

推进活动阵地规范化。按照党支部活动阵地在硬件上要达到“八有”的要求,支部配备有党员活动室、有统一悬挂的标牌、有党旗、有一套办公桌椅、有一组文件资料柜、有一块宣传栏、有一套党员学习教材(资料)、有党支部活动记录本;党员活动室内布置规范整齐,主题鲜明,悬挂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党员义务、支部工作职责、“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流程、党组织关系转移流程等内容全部上墙,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党员活动室外固定设置两块党务公开栏,将年度计划、党章党规、党费收缴等情况按时进行公布。

推进宣传工作规范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鼓干劲、外树形象,为建设“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自然资源队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奋力开创自然资源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截至目前,今年共上报宣传稿件46篇,其中被人民日报海外网采用1篇、人民网1篇,学习强国1篇,中国自然资源报1篇,区自然资源厅2篇,柳州日报1篇,市资源规划局11篇,县级媒体28篇。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推进党员管理规范化。在管理党员上力求精准,一是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对应当转入或转出组织关系的,及时办理手续,上半年共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或转出3人;二是扎实开展党费核算。年初根据党费收缴文件要求,对党员的党费缴纳基数及标准进行核算,每季度对新增的党员进行党费核算;三是督促党员按时、按要求交纳党费,按时将党费收缴情况公示于党务公开栏,按季度上缴到县直工委专户。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上力求创新,一是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各股室设置党员先锋岗,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随时准备赴工作需要的第一线开展服务工作。今年该局共到贫困村开展志愿者服务6次;三是以党员带头,全面推进各项脱贫攻坚服务工作。支部党员利用周末,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扶贫工作。在强化党支部服务功能的带动下,2020年上半年,三江县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通过增减挂钩、耕地占补指标交易和国有建设用地出让等多种途径,筹集到资金5.807亿元,正在和计划交易各项指标2113亩,预计收入5.424亿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上一篇: 江口村:从“深度贫困”村到“五面红旗”村的蜕变 下一篇:丹洲镇:“三个一”抓实基层党建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