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侗乡党旗红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三江县:发挥党建优势 汇聚电商力量 共推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6-11-14 | 来源: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莫珍世

—“党旗领航·电商扶贫——同唱耶歌·‘我为家乡代言’”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教育厅、扶贫办广西电视台联合主办 “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行动,旨在发挥党建优势,汇聚电商力量,共推精准扶贫。活动组委会动员各主办、协办单位力量和社会资源,9月26日成立整合服务团队深入三江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 ‘我为家乡代言’”工作,使自治区领导和社会高度关注的“我为家乡代言”活动顺利进行、取得预期成效。

党建引领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创新品牌

“我为家乡代言”活动综合服务团与三江侗族自治县一起,依托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着力打造以“侗乡生态文化旅游”为主题的系列产品与服务:即依托“楼桥之乡”、“三江茶”、“高山稻鱼”的品牌优势,将三江茶叶、高山稻鱼、茶油、侗绣、农民画、风雨桥、古民居建筑集群侗寨塑造成一个系列产品(服务),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并通联电视、户外、电台、新媒体、纸媒、网媒等合作、采购媒体共同发声,借助“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影响力,大力宣传三江侗族风情文化,进一步提升三江知名度,为产品或品牌赢得市场认可和消费者信任,促进三江农特产品的全方位营销,助力发展三江农村电商、共推精准扶贫。

“多耶节+电商大集”直播,巧妙融合呈现独特魅力

三江县民风民俗氛围浓郁,本次“我为家乡代言”活动结合传统的“多耶节”与互联网时代“电商大集”结合,将侗族风情风物与电商营销巧妙融合,打造一场极具互联网特质边看边买的民族盛会,运用互联网+公益的方式,制作专业、精美的视频短片,通过广西影视频道、广西新闻频道并机直播(集会直播+电视竞演+开幕表演”)的形式进行“网络+电视”的全程直播,以创意活动推出产品促销,集中开展“公益促销”活动。引发大众对多耶节和电商大集的关注让百姓更直接看到三江的风情风物,感受到三江的独特魅力,将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自制视频+互联网,网络传播正能量

活动充分发挥“自媒体”传播作用,在统一的“我为家乡代言”标识下,各代言人用手机或相机结合日常工作、生活自拍多图片编辑成视频,呈现出富有新鲜感的内容和个性化、趣味性表达;利用广西电视台脉播直播平台、三江县政府官方媒体和代言人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微博、QQ动态发布“品”和“人”的故事、文字和图片、相关消息,进行独具自身特色的网络直播活动,通过自媒体形式发布,培养粉丝”,学会与粉丝互动,传播正能量。

加强宣传推介促销,全面推广后续服务

为了更好的服务三江“我为家乡代言”活动,为三江电商发展注入新鲜活力,推动三江电商扶贫活动,主办方借助广西电视台旗下的电视媒体和电商平台,与三江县电商代言人及其团队签订合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提供扶持。将集中打包三江各类特色产品与服务,在互联网电商平台进行集中展示促销。加强宣传推介和网络促销,进一步拉动三江产品网络销售,形成长期有效的营销模式,实现经济收益的不断增长。

据了解,自11月2日起,南宁东站10个大屏同步播放活动海报、视频,每个屏每天不下100次播放,每天高达10000曝光次数;微信公众号累计阅读量达27.5万以上;“三江多耶电商大集”微博话题阅读量195万以上;百度搜索“三江电商大集”条数12.6以上;总网络数据流量高达235万以上。此次全媒体宣传策略采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多角度、高密度发散传播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各大媒体、报纸、官方媒体网站等权威媒体的公众舆论优势,和调动了新媒体交互传播优势,在三江多耶电商大集直播开卖期间,土特产两小时内抢售一空。在提高活动的曝光率的同时,加大了宣传目标群体与活动的互动粘度,迅速提升了三江品牌知名度和关注度,在全区引发口碑效应。

上一篇: 三江县开展“党旗领航·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暨大众创业项目产品展销会 下一篇:关于开展三江县“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征集活动的通知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